close

好快~3天2夜的小旅行,就這樣要結束了 

第三天的行程:

睡到自然醒>蓮香園吃早餐>時代廣場>黃大仙祠>機場購物

 

第三天了...真的依依不捨~

今日就帶老公來體驗港人的早餐文化

蓮香居(園)真的不要去中環店喔...人山人海又髒

所以這家位於上環酒店旁的蓮香居就是我的第一首選

沒看錯ㄟ....真的就位於我們住的宜必思酒店旁喔

我們每天下叮叮車後,都會從蓮香居的大門口過

283.JPG

 

每桌會有這張綠色的目錄可看 ...

當然還是會有人推攤車..喜歡甚麼就拿甚麼

沒看到的.就直接告知服務人員

280.JPG

 

當然帶老公來此可不是說蓮香居的東西有多好吃

重點是要體驗在地的"併桌文化" ((如在台灣我可是很討厭的~哈哈

和我們一起坐的是一位老婆婆((真的很老..我說國語她聽不懂

和一對夫妻檔及一位男士散客

原則上除了我和老公是觀光客外,我們這桌全是當地人

恩...這點超符合我老公的體驗((嘻~

275.JPG

大約點了幾樣喜歡吃的東西((顧吃..好多都沒拍..哈

至於詳細我就不多介紹了,請連結我之前的文章看

【香港 】蓮香樓港式點心 & 四處閒逛

 

2.jpg

 

出門坐叮叮車前往銅鑼灣時代廣場了~

240  

叮叮車滿方便的,可直達時代廣場旁喔

坐叮叮車上面看到滿滿的人潮就知道,到了購物天堂了

319.JPG

廣場前人潮滿多的,還有這一些可愛的水果頭

看一堆人都在拍...連忙也叫我老公幫我拍2張((其實我根本不知他們是誰...

1.jpg

 

黃大仙祠~地鐵觀塘線黃大仙站B2出口.步行大約3分鐘

247.JPG

黃大仙祠又稱"赤松黃大仙祠"或"嗇色園黃大仙祠"

佔地頗大... 供奉道教.孔子.觀音等

故三教融合為黃大仙祠的一大特點

該建築被列為 ~ "一級歷史建築"

248

B2出口處..會先經過這一排賣東西的店家

和台灣一模一樣..沒什特別的

249.JPG

250.JPG

來到大門口.就看到一堆大陸客圍著這不知是麒麟還是龍 m65  

的全身摸一摸((這是標準的觀光客行為..

我和老公相互一笑((我們跟團出國.導遊也常會要我們這麼做的

於是老公笑著說:快~也去摸摸((嘻~

為了博君一笑...我哈哈上前 ((但.我不知摸的典故捏...

318.JPG

 

一路往上走...會看到這12生肖銅像~

initpintu_副本-1.jpg

終於來到正門口了~

253.JPG

255.JPG

和台灣這邊不一樣喔,香客只能遠觀..並不能靠近

總感覺有了距離感 ~

 

276.JPG

322.JPG

可免費求簽喔~~只要去一旁的服務台告之就可了

323.JPG

324.JPG

香港求籤和台灣這邊大不同,香港這邊是整個籤筒拿著

然後...斜拿45-50角度,輕輕的搖

掉出來的籤就是了

((但...真的要有技術喔..我觀察的結果是好多人搖到整桶都倒出來了 

((看起來應該是觀光客,忙著撿籤...我看了都想笑了

325.JPG

277.JPG

305  

 ~~ 月下老人 ~~

 4.jpg

301

 盂香亭供奉的是佛教之"燃燈佛"

上頭的匾牌"皆大歡喜"我個人頂喜歡的

300.JPG

 

此處"麟閣"供奉的是儒家先師~孔子

280.JPG

 

黃大仙祠真的很大喔...拜拜後可去後頭走走

後頭是有名的"從心苑"是1991年為慶祝70週年而建的

296.JPG

苑內長廊是參考"頤和園"而興建的

內另有小橋.瀑布流水及人工湖.方亭.八角亭...等

真的不彷去走走逛逛~

290.JPG

 

離開黃大仙祠後,已經下午了,坐地鐵出中環站後

又坐叮叮車..在經過西港城時,我決定下車去吃滿記的甜點

然後在散步回酒店

337.JPG

不得不說...這碗"雜果西米露芒果汁底"要價港幣$36((台幣$144真的好貴喔

小小的一個碗,連填牙縫都不夠呢((哈...

這碗吃完後,3天兩夜的香港蜜月之旅要結束了

準備回酒店拉行李,改去機場購物了((這趟我老公在香港機場買的超高興的

331.JPG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