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其實我一直認為老人家愛說話是正常的

會回憶過去...講到年少的種種..講到嫁給人為媳,她婆婆的專制及為媳的辛苦

講到公公家敗..她的心酸.....種種

ㄣ~  我懂..我真的懂 , 因為我現在也為人媳

但 ~ 婆婆妳這故事我已經聽N次了捏 , 是有一點點不想聽

但~不能不聽..所以我看我的報紙..婆婆講她的故事

我有點無奈..卻莫可奈何

但..近來我真的是發現我婆婆無所不說   而且她一定要人回應她

就算是 一句 " 嗯 " 她也好

我在洗衣服..她老人家一定要問 : 妳在洗衣服ㄛ

妳一定要回答她..要不然她又會重覆一遍

我起床下樓.她老人家一定會問 : 妳起來了ㄛ

我拿吹風機 > 她老人家一定會問 : 妳要吹頭髮嗎? (這..這..要不我拿這概麻 )

吹完拿回原處放好>她老人家一定又會問 : 妳頭髮吹好了

我打電腦>她老人家站我後面 , 然後忽然問我看的字是國字還是英文

我說是國字>她老人家還回我一句 : 我還以為妳會英文咧

她老人家要回和室房休息或睡覺 , 也一定會向我說 : *娟ㄚ.我會去睡或休息了ㄛ

天ㄚ~婆婆扣除晚上睡覺 , 她老人家進出房門休息至少3-5次ㄚ

次次向我報備..而我次次要回

老人家要煮飯..要吃飯,還是會向我說 : 她要煮甚麼及她要開動吃飯了

這..這..又不是學校好嗎 ? 東西都已經煮出來了就吃巴 , 就不用跟我說了

因為妳吃的和我吃的不同好嗎??

以上這些每天都要發生...但還不止這些...想想我一天要做多少事

她老人家就要我回答多少事

但~我是人耶...  難免在外有事心情低落的時後

不想回答這些無意義的對話 , 因此我會不想回答

但~我都會聽到婆婆輕輕的嘆息聲 , 很輕很輕要仔細聽

這時我會覺得很罪過 ....  明明是我婆婆太煩人

但又可憐婆婆...沒朋友..又不認識字..老公又常不在家

她的生活圈就是繞著兒子轉 , 但兒子必竟工作忙ㄚ

其實她要相處的人卻是媳婦

但~媳婦也必竟是別的媽媽一手教導大的

生活..習性大不同ㄚ , 在加上婆婆吃素 ..那和我的差異又差的天和地之大

可憐我婆婆...今年看起來老很多 , 唉 ~ 如不委屈婆婆就是我自己要委屈了

媽 ~ 我來陪妳說話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