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我思思念念的大清盛世我來了

說了好幾次都沒成行

讓我頂煩惱的

清朝的文物我本身很有興趣

或許懂的不多...但內心裡對這些是喜愛的

 

剛好老公說回板橋時在找婆婆一起看

哈~~雖然是這樣..我還是很開心

當然再此還是要謝謝..三番兩次都說要陪我看

 

 

原來婆婆家離國立歷史博物館好近ㄛ

開車不用10多鐘就到了

早知道我就自己來了

這是我第一次來歷史博物館..內心很感動

 

 

排隊購票中 ~ 全票 $250  學生票 $200  敬老票 $180

 

 

趁著老公買票排隊中 , 找婆婆來一旁坐坐

這次婆婆來我家住20多天

我發現婆婆沒了以前的氣勢

感覺老很多..那感覺讓我很心疼

 


國立歷史博物館將與瀋陽故宮博物院締結為~姐妹博物館

 

此次展品共120件

件件都是 世界文化遺產

展覽品歷經努爾哈赤、皇太極、順治、康熙、

雍正、乾隆等六位皇帝等....清代宮廷文物

讓大家有機會一睹大清帝國的崛起與沒落

近距離的看到 , 感受真的很不一樣

 

 

現場不準拍照...但有賣瀋陽故宮所展覽的書籍

我知道這是老公的最愛

所以說服他買一本巴

 

 

老公開開心心的買來到一旁蓋戳記

能看見老公開心...就好啦

 

 

屏風畫著Q版的清朝六位皇帝 ..好可愛ㄛ

 

 

 

接著前往龍山寺

婆婆說前幾天她才一個人來過

說她要帶我們去走走

 

 

龍山寺 ~

 

 

香火很盛...有許多明星都會來此拜拜

 

 

 

 

接著前往龍山寺不遠處艋舺拍攝地 ~ 剝皮寮

艋舺 , 又稱文甲 , 今名萬華

 

 

之前因為拍攝艋舺..房子都有整修過

現開放為新的觀光景點

 

 

婆婆很好奇...現在裡面有住人嗎??

 

 

眼熟巴..戲就是再此拍的

現場看..和電影裡看, 落差很大

 

 

 

 

 

現房子內都有一些文物展覽

 

 

姓氏連連看...你的祖籍在哪裡

ㄛ~~連的結果...ㄣ...差很多捏


 

 

 

剛看見這個..心想我的菜市場名字

應該會上榜...結果一看

ㄚ~~找不到我捏...反而找到我好幾位好朋友的名

朋友們 ~  請自己找一找妳的名ㄛ

後面的數字代表全台灣 , 就有這麼多人跟妳同姓名



 

 

 

老公要教小朋友跳房子 ~

 

 

婆婆其實也有可愛的一面


 

 

 

這是哪兒ㄚ....一堆老人家在跳舞

婆婆堅持要帶我們去龍山寺捷運站地下街看看

原來地下街有許多卡拉OK

平常就是許多老人家们打發時間的地方

 

一百元就有一壺茶+一碟餅乾

而這就可讓孤獨的老人家们打發一整天

婆婆幾天前自己搭客運去淡水

隔幾天又來龍山寺

也是因為孤獨嘛???

必竟最親的另一半沒在身邊ㄚ

 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