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端午節連休4天,我婆打電話來說要住一個月

我跟婆說:我現在因為工作關係白天都不在ㄛ

婆說沒關係、堅持要住一個月

連續幾天下來,我覺得婆把自己過的很可憐 (或許是我自己認為)

每天、每天、每天....

週而復始的過著早上起床等吃早餐、坐在沙發上看電視

等吃午餐、再繼續看電視、睡午覺、看電視、

等吃晚餐再繼續看電視.....

這種無聊苦悶的日子 

今天早上我要出門時看著她的樣子

忍不住坐在她身旁問:「媽、妳不會無聊嗎?」

住自己家不是很好嗎?

有隔壁鄰居可串門子、有佛堂可忙

有道親可打電話聊天,女兒就住附近

為什麼?願意來這不熟悉的地方呢?

不懂~~ 

我勸婆多出去走走,學習東西、教新的朋友

所謂活到老學到老ㄚ~~

但婆沒法接受、口口聲聲說她老了

要靠兒子、媳婦了...

當然讓妳靠ㄚ~~問題是婆你今年才66歲

人生還有20-30年要過,趁現在手腳都還靈活時

不動一動....豈不是浪費人生

更何況想坐沙發上的日子何必怕沒有呢

但婆依賴心重..凡是又都不會

或許身旁最需要的是老公

但公公只專注傳道,忽略了身邊最親密的人

導致婆心中沒一個歸屬

那恐懼我懂~~

不過我從婆身上看見了另一個人的影子

記得有一次我開玩笑的向他說:「你準備老死在這沙發上嗎?我可沒辦法和你過下半輩子」

但一切沒變...思想、心靈、肉體、.....一一分離了

好幾年了~常常有衝動想說出口

但又可憐這個人、因為他將一無所有....

但我的下半輩子呢?跟他一起坐在沙發上老死一生

想想好可悲ㄚ~~

所以我鼓勵婆走出去...加油...應該要為自己而活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