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 

 

小雁塔為典型的唐代密檐式空心磚塔,原為15層

陝西大地震,塔頂被震毀,現存十三層

 

歷史記載:在西元1487年,陝西發生了大地震,

這地震把小雁塔中央從上到下震裂開了一條約一尺多寬的裂縫,

後來過了34年,西元1521年,又發生另一次大地震,

這次地震把小雁塔的裂縫一夜之間合攏

這段神奇的事件還被刻寫在小雁塔北門上呢?

 

 

 

塔呈正方形,底層特別高大

自第六層以上往上逐漸縮小

因此內部變的很狹窄

這也就是我們越爬往上、最後每個人都頭低低的原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有木製階梯可直登塔頂

 

 

 

終於爬上13樓了

出口好小ㄛ~

 

 

 

耶~~到了

誰來拉我一把呀

要不然我要如何出去

 

 

 

 

因為頂層已經毀損

所以現在有加裝鐵欄杆

 

 

 

 

 

阿母和阿姨懶的爬

又去找吃的了

后~~真的是到哪都能吃捏

 

 

 

 

從13層往下看陜西博物館的全景

這是我們等下要去的景點之一

 

 

 

陜西博物館前的

都是用盤子排列而成的

真是厲害ㄚ

 




 

 

等待集合的空檔~到處走走看看拍拍照



 



 


 

 

集合了~~我們這一團

人數不多、算是小團只有20人

連台灣的領隊都算進去ㄛ

ㄛ~~後面還有我家3位少年兄沒入鏡

 

 

 

 

大陸年的氣氛特別濃厚

不管是甚麼都很大

非得把人顯的迷你不可

 


 

 

這張ㄚ姨有沒有像蒙面俠 





 

 

唐代美女

我想大家都知道、唐朝的審美觀念真的和別的朝代很不一樣

胖就是美

這是唐代出土物,仔細看看她們的臉和身形

好可愛ㄛ

我和家人忍不住想起我的另一表妹~英如

如果她出生在唐代,一定可以進宮當皇妃的





 

 

雖然不準拍..但看見唐代美女

還是忍不住偷拍了2張和下圖的印章

想想現在身處古代遺跡中

心情很複雜..  

 


 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下圖是小弟拍的照片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弟雖然買了單眼相機,但因要上台北上課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太麻煩了、因此弟都只是買書看著學習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次拍了好多張不錯的照片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O上來給他鼓勵一下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厲害捏~~
拍40多歲的我,沒化粧ㄛ
能幫我拍出這樣美美的照片
真好   我好感動...謝謝 

 

 

 

這張也很不錯ㄛ~~
時間點抓的剛剛好
大量曝光、給人不錯的感覺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