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

今天家裡多了一個人陪我    

是每天在學校考的昏天暗地的屁辰

所以屁辰決定要給自己休個溫書假

沉殿一下心情  

我和他老爸是覺得想偷懶就說一聲,何必找藉口

就這樣...今天家裡多了一個考生...正在樓上苦讀

說真的~~一向不愛讀書的屁辰

隨著基測越來越近,班上濃濃的讀書氣氛

多少也影響到他,平日吊兒郎當的也會拿起書本看起書來

不妄2個月前機車爸有感而發的一番感言:「兒子ㄚ~~你不是要基測了嗎?怎麼看你

每天晃來晃去ㄚ,看在我辛苦賺錢的份上,你也要去假裝一下讀書,讓我高興一下巴 」。

現距離基測剩2天

期末考考完後...全班進入備戰

但奇怪的是這星期開始...全班陸陸續續有人自行放假

讀書去了..聽說有人跑去東海圖書館讀書

有人自行在家讀...有人....

就這樣全班放了快一半

現在的教育這麼自由嘛 ~~    我記得我以前國三時,是不可這樣的ㄚ

真的不解耶~~

昨晚機車爸幫屁辰寫請假單時,還問我名目要寫甚麼

這...   寫溫書假..不知行嗎?

反正老師都麻知道啦~~ 隨意啦

 

5/21 晚補述:屁辰:「媽咪!妳會陪考嘛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我算是會陪考的人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ㄚ~~你麻拜託,光你們班就佔了20多位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算自己人啦~~......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屁辰:「ㄛ~~我知道了」  「但是中午要記得送便當來給給我ㄛ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5/23 早補述: 昨天屁辰和同學一起騎腳踏車去文華基測,回來很高興的述說和其它學校的種種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它說大雅國中的同學個個看起來很厲害

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ㄛ~~為什麼呢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他們都很早就交卷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會不會是因為不會寫所以提早交卷ㄚ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...看他們交卷時,那個跩模樣就知是有把握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為什麼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討厭ㄛ~~可以感覺他們的下巴都抬的高高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像漢口國中的就溫和多了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媽媽的話:屁辰看你最近好用功,讓爸媽好感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雖然臨時抱佛腳、成績也不可能進步到哪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對爸媽來說成績不重要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乖巧的你才是我們的最愛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/21晚補述:哈   天底下就有我這種媽媽,希望你自主、獨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大寶貝你已經長大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多事都要自己決定,不管是你要讀的學校還是科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都無法替你做決定,很高興你已經選好要讀的學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雖然你想了好久~~好久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媽媽跟你說...你好棒...有自己的想法是很重要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後出社會...會帶來給你很實質的幫助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