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

 

此一行程是自費項目: 我還記得導遊向我們解說後詢問我們要不要參加的表情

那是一種尷尬...因為同團的人除了我們一家7口外+楊阿姨(和我們同進同出)

沒了~真的沒一人參加...當下整個氣氛降到最低點

我還記得..我們家當時是想一人$1500 (台幣) 這樣7個人就要$10500

掌權者是媽咪...就算我們很想..也不敢說

但媽咪還是很貼心的說:都出門玩了,省著錢幹嘛

於是點頭讓我們年輕一輩的去玩 (當然也是心想給我們那憨厚、老實的導遊一點甜頭)

鄉下地方的導遊真的有差...上海..北京的導遊多靈敏ㄚ..舉一反三

而這導遊...說到還會不好意思...唉 ~ 這樣怎還能賺到多一點的外匯呢

真的幸好...有我們這一家的加持,要不連她都給我說了:差一點掛零..很丟臉的

 

 

 

老人家本來是說讓我們4個年輕一輩的去玩就好

但導遊業績不佳... 於是很積極的說:要幫老人家3人出滑梯的錢

媽咪和阿姨常去大陸都知這是甚麼,於是點頭答應了(因為覺得導遊很有心啦)

當天一到現場...天ㄚ..我們年輕一輩的怎會放過這好長..好長看不到盡頭的滑梯呢

於是只好和阿母交涉..我們想要溜捏...所以我們4人變成又要額外付這筆滑梯費用

我記得好像折合台幣也要150-200

 

 

要綁的勞勞的ㄛ ~  要不可會滑到屁股痛的

 

 

準備好了後,小朋友已經迫不及待的搶先一步下去溜了

大家規定阿嬤她們一定只能溜最後面

怕她們溜的速度太慢會讓我們想飆速都變慢

其實溜的速度真的看個人決定啦...要快要慢..用手和用腳都是可煞住的

但就是因為滑梯很長...如果太常煞的話..手掌和腳掌會微痛

所以都嘛乾脆讓它滑...天ㄚ..那速度真的超刺激的

只差最後沒噗炵掉進水裡巴了...   

 

 

小朋友是一路下來全沒煞車...頭髮都飛起來了

 

 

我們3個有一點點年紀的... 太快時會偷偷煞慢一些...要不..我的心臟都快飛了

 

 

 

這兩位老人家雙手雙腳並用...幹嘛捏... 就是不想溜太快(是不敢溜太快巴  )


 

ps : 滑下來後...小朋友興奮的向我說:可以再滑一下嗎????

        由此觀之...真的很刺激..  其實連我也想再滑一次呢

        但哪可能呢?? 第一:後頭還有行程呢? 第二:要滑還要爬上坡呢??

 

ps : 我問台灣的領隊..這麼好玩的滑梯怎還要團員自費呢??

        結果領隊說了:早期是包在內的,但因為有太多嬌嬌女...滑下來時

        直接把手臂(就像上圖媽咪和阿姨一樣..手臂直接放在上面)

        滑下來時...煞不住(尤其是夏天穿短袖時) 整個手臂流血

        因此旅行社就取消了這活動...改成一律團員用走的下山

        此次要不是媽咪和阿姨是要坐這滑梯,要不也是不會讓我們滑的

         唉呀 ~ 真是讓我們賺到了  

 

 


 

滑梯直接滑到山下...就到了漂流的地方了

上、下圖是我直接在看板上照下來的

因為夏天的景色永遠比冬天好看多了

 

 

 

簡介 : 古龍山峽谷群,由三個峽谷所組成,全長6.8公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峽谷與峽谷中的河流由3個地下溶洞貫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構成世界上罕見的三洞三峽谷連通的自然景觀

 

此行程大約2小時..沿途的山、水、林、峽、洞、瀑、石,集於一體

讓人有幽深礦野的感受,此地也是" 中國最大的原生態洞穴峽谷群 "

完全沒被破壞ㄛ...

 

 


 


 

兩人一艘橡皮艇,我一直以為是我們自己滑(看圖片上好像是這樣ㄚ)

結果當然是不可能,因為沿途會有暗礁及急流處

遊客不熟悉水域、因此統一由船工划

(ㄚ~我們領隊手比著我了,叫我一定要坐好(嘻~被抓包了..我正偷偷給家人拍照中)


 

 

 

其實真的還好啦...必竟是冬天了..水總比夏天來的少了點

因此某些流域水流很快..很陡..一定要靠船家左、右快速的划動

好快一點通過....


 

 

 

這區域水流就平了點,於是大夥就把相機拿出來拍拍照


 

 

 

之前我有說過..峽谷串連峽谷是由3個溶洞所形成的

於是我看到了第一個溶洞

 

 

 

下圖可以看的出來...仔細謹慎的老公...勞勞的抓著船的扶手

 

 

 

 

我拍別人...於是我只好向船家買了一張有我的照片

一張人民幣20元(折合台幣快100元)

 

 

冬天的天氣永遠都是陰陰的,好山好水相對下也有點失色

 

 

總希望夏天來,可看到翠綠的山頭...大大的陽光... 百花盛開的景況

 


 

 

 

路過此處..景色真的好幽美,溪水碧沉沉的、一旁樹蔭林立,真讓人心曠神怡


 

 

 

平平是18歲...大兒子這艘船的船工正努力的划動小船中

因為是新手上路,所以遠遠落後我們好多

可看的出來..那年輕小伙子很努力


 

 

 

準備過第二個溶洞中 ~ ~


 

 

咦 ~ 沙灘捏   為什麼峽谷裡有沙灘呢??


 


 

 

 

船行進到一半時,因為落差太大...所以遊客全都要下船走一小段路

 

 

瞧 ~ 峽谷大石林立..船根本無法過


 

 

 

那 ~ 那些橡皮艇呢??

就必須由船工自己背著走到另一溪水流域

很辛苦的..橡皮艇可是有一定重量的...於是我有多給一些小費


 

 

 

我們一行8人是邊走邊拍照 ~ (當然還有領隊陪同護衛)(導遊再上頭陪那些沒自費的人)


 

 

 

辛苦了 ~ 船家


 

 

 

走到另一溶洞... 在此再度上船

 

 

 

溶洞內(鐘乳石洞) 有許多造型奇特的岩石

手電筒..船家會要我們拿,然後當他解說時、我們在把燈光一照

就可看見了... 哈哈..奇特的體驗...裡頭完全沒光線..有點恐怖

 

 

 

我由網路上抓了這張照片... 溶洞內就像這樣..拿著手電筒照著聽解說

而且有時還會經過小瀑布呢??有緊張..深怕船家一控制不好..我就要濕身了

哈哈..其實是我想太多啦..船家熟門熟路的..可輕易閃過的

 

 

 

出洞穴了 ~ 有種讓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

 


 

 

 

一路上.. 我拍了好多照片ㄛ..但船晃來晃去的,拍的不優

尤其是洞內..哈哈~ 完全拍不出感覺來   哎 ~ 算了..記在心中也不錯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