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開始第一天正式的行程了

阿姐家族一樣還是選擇坐車尾

要睡覺還是要啃東西 , 都不會被導遊發現

反正就是不坐前面就對了  

以前剛跟團出國時 , 我ㄚ母再第一天就會開始搶位子

一定要坐前面....這幾年發現我們年輕一輩的喜歡坐後面

也就學著和我們一起坐後面

好處是不用和人搶...還有ㄛ...幾乎可以一人佔兩個位子

於是乎~~ 總看見第一天拉著行李的阿姐家族以龜速上車中

反正後頭又沒人和我們搶

 

 

 

 

第一天從貴陽拉車到凱裡就坐了3個小時的車程

一下車... 又要吃了

我咧 ~ 從昨晚到現在我都還沒開始玩

就已經吃了好幾餐了...真是肥死我了

貴州吃食還是以辣為主

看看桌上那紅冬冬的就知道了

所以這幾天可憐我家小朋友了

兒子ㄚ~ 白飯多吃一點囉


 

 

 

 

 

飯後 ~  等待團員中

無聊的玩起推倒古樓亭的遊戲

我推 ~  我再推...

 

 

 

小弟也來湊熱鬧...  兩人同心協力巴

但 ~ 手指差很多捏... 兒子ㄚ...你指揮的技術欠佳ㄛ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終於來到依山為寨 . 聚族而居的

天下第一寨 ~ 西江千戶苗寨

 

 

 

 

買了門票還要再坐接駁車

老公和小兒子買了貴鬆鬆的外套

結果根本不能避寒...還不如我身上穿的便宜貨

來到寒帶地區...防風外套還是必須的

可不要像他倆笨笨的.... 凍的眼紅..鼻子紅

一直瞪著我... 心中直嚷嚷為什麼不幫他們帶手套...圍巾

ㄛ ~  對不起啦...一直以為和台灣的天氣差不多

結果今年台灣過年前太陽還高高掛

一下飛機才發現當地已經要接近零度了

失算~ 真的失算啦...

難怪導遊當天接機時 , 一看見我們這團從台灣來的貴賓

馬上說...你們以為這裡是秋天嗎???

明天全部把行李最厚的全穿上

結果第一天凍的大夥皮皮挫

幸好人ㄚ...是一種習慣性動物

第二天就漸漸麻痺了...不那麼冷了

 

 

 

 

一下車就有迎賓舞 ~ ~


 

 

 

 

這次是真的要進入苗寨了~ 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兩旁排列了滿滿的歡迎隊伍

哎 ~ 實在不用為了我們這團22人特地出來唱啦

我會不好意思的...因為今晚是除夕夜啦...

大家還為了我們在上班真不好意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獻上攔路酒以表示歡迎~ ~

 

 

 

 

女生由這位阿姨負責...但好像沒人喝捏

其實我想喝看看...但我老公不肯...說後勁強

可不能小酌的..一定要喝完一杯的

所以我放棄了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兒子發現...怎都沒姑娘ㄚ....也對捏

姑娘都出外縣市打拼了...所以只剩下這些阿嬤出來充場面

但不管如何...除夕這天還願意為我們而唱

我們也是感動的啦

 

 

 

 

 

人家還在後面唱...我ㄚ母就要開始我家的傳統美德

~  沒錯就是

阿姐家族以吃為宗旨

在我ㄚ母的帶領下開始我們這趟行程的外食

旁邊這位阿姨和我們家一樣...勇敢於嚐試當地小吃

 

 

 

 

ㄚ母妳拿錢的姿勢還真是好看ㄚ

 

 

 

 

 

瞧 ~ 我ㄚ母豐富的表情  是看到甚ㄚ

原來是發現好大一陀 ~ 麻糬

當時看不出到底在賣甚麼...

只看見一大陀的東西....一吃才知就是台灣這邊的麻

哈哈 ~~ 各地做法還真差很大

 

 

 

 

 

快快~ 導遊已經拿著旗子走很遠了


 

 

 

 

 

后后 ~ 好久沒看見這場景了

年輕人殺豬準備全家過個好除夕






 


 



邊走邊拍美景...

弟後頭的是楓樹....園區裡有好多..如果對的季節來

可是有楓葉可觀賞的


 

 

 

 

 

ㄛ ~ 又來買了....我們家每年必吃的沙糖橘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快 ~ 阿姐家族又落後了

快快跟上... 領隊說了 : 只要你們看見我無聲無息站在你身旁時

代表你落後了....

但 ~ 領隊ㄚ...你不要一直站在我們身邊好嗎????

我們壓力好大ㄛ....  我們會盡量加緊腳步的...好嗎???

我兒子後那黑外套紅衣領的就是領隊


 


 

 

處處都有可欣賞的美景 ~ ~

 


 

 

 

 

年輕人從外地回家 , 我看有許多人都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

這包是甚麼你知道嗎???   是鞭炮

真的是鞭炮...我已經有確認了

天ㄚ  ~ 這鞭炮會不會太大包了點


 

 

 

 

來八卦一下 : 話說我和ㄚ母找了好角度蹲下準備拍照

ㄚ母坐在圖中小小的椅墊上

結果一重心不穩....

 

 

 

 

天ㄚ ~ 往後跌倒了...結果我一直拉不起來

而我ㄚ母自己也無法站起來

我笑的要命.... 還是同團的男性出手拉了一把

才把我ㄚ母拉站起來

然後我ㄚ母說話了: 明年過年不要來大陸了

太冷了...穿太多了...換個地方

我問 : 那要換哪兒ㄚ

ㄚ母答 : 換日本

ㄛ ~ ㄚ母...日本也是很冷要穿很多ㄚ

你這是遷托ㄛ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來來來 ~  繼續往前行

 

 
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ㄚ母妳又要拐別人家的小孩了

一直問他幾歲....可惜小朋友不理我媽

大陸這ㄚ...小朋友那麽小就自己在街上玩放鞭炮

看起來還真危險

 

 

 

 

轉個彎 .... 又呈現不一樣的景色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 

這裡的房屋大多是木吊腳樓 ~ 多為三層

基座以青石 . 卵石疊切

一層圈養畜牲         二層住人       三層則為糧食

 

 


 

 

苗寨四面環山 . 住家依山順勢向兩邊展開

而呈現現今這景色

因有1000多戶人家 , 所以稱為 > 千戶苗寨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除夕當天天氣不好...下點不會溼的小雨

天氣看起來霧茫茫的

現場看另有一種美

只不過拍起照來...就差了點

三舅是夏天去玩的 ,  整個很藍...很清楚...更美


 


 


 

 

 


 

 

當地小朋友最天然的遊戲 ~ 滑冰

木板上白白的是冰喔

因水氣不夠....下不了雪

但地面好多地方只要有水的地方都結了冰

害我們走路都要很小心 ..怕滑倒

而當地小朋友就利用這點....從上往下滑起冰了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弟也說要試滑滑看..結果還沒滑...就倒了

弟~ 你老了.... 還當你是年輕人嗎???

還是投降巴

 

 

 

 

後來不死心....改蹲為站來滑

我可是看了好緊張...你這年紀可也是摔不得的

還是學小朋友蹲下好了...

要不...向小朋友借稻草來滑好了


 

 

 

 

這張有點拍出現場美的感覺來 ~ ~


 


 

 

 

 

可憐的小孩....手都凍紅了

 

 

 

幸好我有多帶圍巾來.... 但老公不要在用你的紅眼瞪我了

我的會帶來...真的只是我隨手丟進行李箱帶來的

可不是只為自己好ㄛ

下次我一定會為全家帶帽子 . 手套 . 圍巾的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