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今早一起床...看著窗外心想要回國了捏

好快...忙忙碌碌的過了2天

今天終於要回台灣了....時間飛快ㄚ

再見了~ 窗外這美景...回家後就再也看不見了




 

 

 

香港有個很便民的設施,叫機場快線,共有三個停靠站,九龍、香港與機場
各大航空空司皆有櫃台在機場快線站

可以先至櫃台劃位與拖運行李
只要在飛機起飛前二十分鐘進海關即可

真的是很方便,重點重點是可以省下很多的時間,

又不必帶著沉重行李到處跑,只要在飛機起飛前三十分鐘到達機場就行囉

 

以上這些是在格友那看見的 , 為了怕忘記我還特地影印下來

事後證實..   真的好方 便

我和蘭是搭傍晚的班機 , 因此行李就變成麻煩了

剛好看見這篇文... 於是一早吃完早餐就前往掛行李了

很難想像這是地鐵站捏...還以為是機場  

 


 

 

接著拿著小弟貢獻的書本找到了中環的蓮香樓

準備好好品嘗在地的港式飲食

小小的店面.... 卻是歷史悠久

一上樓.  我咧 ~ 人山人海


 

 

於是快手快腳的我們 , 搶到2個位子

和一個老伯伯併桌 , 沒錯就是併桌....這也算是香港基層的文化之一

之前吃豬扒包時也是如此

在台灣時我是最討厭和人併桌的 , 覺得不受尊重

但入境隨俗...  幸好老伯伯很熱情

雖然口音還是有點重....但是個好人啦

我和蘭只顧著搶東西....背包都沒在顧

老伯伯還說了我們一頓.....   是...我們會注意的

於是笨笨的我倆....沒人招呼...只好東看看西望望

希望有人拿個碗盤給我們... 終 於拿到手了

除了上碗筷還上了一壺茶

於是ㄚ~~~~ 天ㄚ....我們既然忘了重要手則 (出國時還特意要記得的)

      港式飲茶會用第一水來泡洗碗筷ㄛ(千萬不要拿來喝了)

 

真的忘了啦...先拿來喝了啦...伯伯也不提醒

 

算了....喝了就喝了...要不要怎樣

後來又來了2位外國人和我們併桌 (帥哥美女捏)

看著他們倆望著那壺茶 ,我們連忙教他們要洗碗筷

又教他們如何點...

但可以看出..西方人吃不慣這港式飲茶

好多樣一直叫我們幫忙吃

ㄛ~ NO 我們叫的也很多..吃不完啦...妳們的好意我和蘭心領了

 

 

 

剛開始...看見這推車很興奮...快來巴...我想吃了

但推的有夠慢的...一路都被人攔截

 

 

耶 ~ 終於推到我們這一桌了   馬上由我起來看要吃甚麼東西

 

 

ㄛ ~ 有看沒有懂啦...問推車阿姨..嘻  又出現了有聽沒有懂啦

不管了...看順眼就拿

蘭問 : 這是甚  ... ㄛ ...我也不知..吃就是了

 

點完後...阿姨問我單子呢...甚...單子

ㄛ...原來是下圖這點菜單啦

我ㄚ知...沒人跟我說ㄚ  於是阿姨給了我一張單子

並蓋上了圓點...ㄛ... 這就是我等下要算錢的啦

但怎沒寫多少錢錢呢

 

 

 

最後我才在桌底下放雜誌的地方

找到這張油漬很多的價目表  終於搞清楚我之前到底吃了甚麼...又是多少錢

 

 

剛從廚房推出的攤車...看見大夥上前

蘭也採取主動方式 , 要不然一些較好吃的

等推車來時早就沒了   哈 ~ 入境隨俗嘛??? 還滿好玩的


 

 

哈~到底裡面包了甚麼我們通通不知... 那時我和蘭還是很高興

因為這樣才算是很貼進當地人的生活



 



 

 

吃囉 ~ 享受我們的戰利品 

 


 

 

 

下樓後我們接著逛街...蘭想買有名的鉅記手信回去當伴手禮

 

 

 

ㄛㄛ~   有名的名牌包店捏 ... 我看了一下裡面

我啦~ 店員清一色是年輕帥哥ㄛ

 我想如果我走進去...讓帥哥服務的話可能就買了   


 

 

 

接著拿著書本找格友說來港必吃的甜點

之前去女人街沒找著... 因此今天換一家店來吃繼續找

奇了....門牌號碼怎沒了...找了店家問

回說 : 我在這賣了一年多了...從沒聽說過這家ㄚ

我咧 ~ 一看書本..3年前出版的...難道店家已經倒了

 

 

於是丟開書本...隨意找一家老店就進去吃了

香港其實隨地都有賣這些甜點

但 ~ 我想了想..何必一定要吃書本或格友介紹的呢

介紹的不一定好吃ㄚ... 

楊枝甘露  .  芒果班戟  2樣甜點

吃起來...哈...還算不錯啦

 

 

 

老闆娘從年輕就在這了...店裡的客人看起來都是當地人

和老闆娘隨意的聊著

老闆娘很熱心的提供了另外的空碗

讓我和蘭可互換著吃...由此看來她知道我們是來嚐鮮的異地人

 

 

 

也是說必吃的咖哩魚蛋 , 天ㄚ...我喜歡捏...很辣... 好吃ㄛ





 

和叮噹車合影...時間來不及...所以只好等著下次來港時再坐了

 


 

 

香港地鐵圖 ~

真的是每隔幾年就變...之前小弟給我的地圖竟然少了一條呢

 

 

這次的香港自由行...很忙...但體驗很多

凡事都要靠自己....要問...要看...要懂更要找

和跟團大大的不同 , 原本以為一樣是繁體字...沒在怕的啦

但...事實是碰了滿臉的灰...   我們走的是平民路線

吃的也是當地小吃...遇上的店家也是有點年紀的在地人

鄉音之重.... 真的從沒想到過...但這就是出國好玩之處

因為永遠搞不清楚....下一步到底會遇上甚麼事

好玩的雞同鴨講是這次來香港玩 , 遇上最最無奈的事

從一開始的不知如何是好...到第三天和伯伯比手畫腳的溫馨

又讓我再度喜歡上出國....

看看世界的大不同.... 體驗明明應該是這樣卻不同的感受

這..不是台灣...這是香港...和台灣有些雷同卻又有許多的不同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