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有時候做事情真的不要想太多

一想多了..就會裹足不前

這次香港自由行..純屬意外 , 不在規劃中

卻因為蘭的一通簡訊... 我的一時衝動

就這樣想都沒想我就按下簡訊回傳給蘭 ~ 我要去

但現在想想..衝動的好ㄚ.. 因為給了我勇氣.. 跨出了第一步..下一步就容易多了

 

 

行程的一連串規劃..很煩..有時會想..概麻不跟團ㄚ..

更多的是害怕.. 擔心  , 這中間數度和蘭談及要不要改行程跟團去別的地方玩ㄚ

幸好蘭很堅持..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繼續查香港該如何玩的行程

 

 

三天兩夜的香港自由行..要把香港走透透

原則上不可能 , 所以此次行程我們以迪士尼的黑色世界為目標

及一些雜誌上介紹的大景點為參觀據點

至於那 shopping 就等下次再來香港時再說了

 

 

  也不知下回再去香港是何時..是該好好自已記錄一下香港的事

下回要用時就可參考 . 參考了

 

 

 

參加的旅行社:可樂旅行社 (代訂機+酒)

費用:$ 13699 (遇上大陸11周長假所以較貴)

出發日:10/6 ~ 10/8

航班:長榮航空 BR0891  桃園飛香港  (大約1小時40分)

 

【無敵六好禮】

  • 贈送:香港機場至酒店來回接送每人乙張;自選:巴士券或機場快線券
  • 贈送:香港地鐵一日券每人乙張;23小時內有效不限次數、不限趟數
  • 贈送:BIG BUS 精彩遊每人乙張;精選路線四選一
  • 贈送:天星小輪船票每人乙張。
  • 贈送:太平山纜車來回券每人乙張。 
  • 贈送:香港地圖或手冊每房乙份。


 

 

走巴 ~ 來香港吃早餐

是真的..一大早的飛機 , 到達香港的時間..才早上9:15分

排個海關準備好好的來個自由行了

姑娘上花轎頭一回呢??? 心情可是很緊張的

 

 

 

 

排個慢吞吞的隊..終於入關了

一出關右手邊馬上要換旅行社給我的卷 ~ 香港地鐵一日卷 (又稱 : 遊客全日通)

及網友們提醒要買的香港八達通卡

大人一張HK 150 (內含HK50的押金 . 退還時會從押金裡扣除HK7元手續費)

 

 

 

 

 

就是這遊客全日通 ~ 一拿這卡大家就知道我們是觀光客了

無限搭乘 但只能使用23小時

所以旅行社千交代萬交代..慎選開卡時間ㄛ

 

 

 

 

買完八達通卡後不要急著出去ㄛ , 一旁就是香港旅遊發展局

在這裡可以拿到一些好用的資料 ~ 免費索取

 

 

 

 

我和蘭當場也搞不清楚應該拿那些...所以就給它中文的全部都拿

回飯店時有空時就可研究 . 研究了

 

 

 

我們參考網友的眾多意見...整理出來的結果是出海關後先去飯店Check-in 放行李

旅行社有提供香港機場至酒店來回接送自選:巴士券或機場快線券

而我選了巴士卷 ~ 因為我們的飯店並不在機場快線上

所以來到大廳我和蘭就急著找A8的櫃檯

因此發現眾多旅行社櫃檯上還賣起各景點區的優惠卷

 

 

 

 

 

商量的結果我們再此買了迪士尼的門票 + 中 .晚二餐的卷 HK 413

及另一家旅行社的昂平纜車卷 Hk 110

( 每家價錢都微些不同..建議大約比個價 )

 

 

迪士尼餐卷及門票 (在此先買 . 到迪士尼時就可不用再排隊換票了)

 

 

 

昂平來回纜車卷 ~ 需換票ㄛ ( 但有優先票口..速度會較快 )

 

 

 

 

這次因為經費問題所以我們住離鬧區較遠的荃灣

如以地鐵荃灣線(紅線)來說 , 我們住的這一區剛好是最後一站

因此搭機場巴士我們是第一個到站下車的

嗯~ 整台小巴士滿滿滿的各國人士都有

下圖是我們住的荃灣如心海酒店

 

 

 

 

在機場換了台幣 2 萬 .. 另請櫃員幫我們換一些港幣小鈔

光港幣20元的就有3種樣式...剛開始害我以為我拿到假鈔了

港幣10元小小的一張..看起來好像玩具鈔ㄛ

 

 

 

 

放了行李後 , 走路8分鐘就到西鐵線..要開始我們的正式行程了

目標 ~ 尖沙咀的星光大道及換旅行社給我們的卷子

 

 

到了 ~ 來港必遊景點之一 ...星光大道

 

 

 

長長的星光大道 . 我們頂著大太陽邊走邊拍照順便找要換卷子的地方

走了一圈又一圈...問了又問...ㄚ  太陽很大腳也酸了

人咧 ~ 到哪換ㄚ...找不到目標ㄚ

偏偏不換不行ㄚ..又晃了一圈..不管三七二一..又厚著臉皮進店面

問這是不是你這ㄚ...答 : 不是捏..但這先生知道在那裡

ㄚ~感謝你  原來我和蘭找的不是一個地方而是一個會走動的人

難怪我們找不著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就這穿著紅色上衣寫著 BIG BUS TOURS 字樣的小姐或先生

我問 : 剛剛我有經過這裡怎沒看見你們ㄚ

小姐還裝傻說:我們一直在這ㄚ

后 ~ 騙人...根本是混到別的地方了   害我多走了好幾圈

 

 

 

 

要換的卷子分別是市區巴士卷 . 山頂纜車卷 及天星小輪卷

小姐拿了它們公司的巴士卷時刻單子 , 釘上我們要換的免費卷子就完成了

看起來...好隨意ㄛ..就這樣好沒價值感

不放心的還問小姐 : 拿這張就可上車了是嗎??

 

 

 

看看我...後面背著一個包...內容物包羅萬象就怕那樣沒帶到

怕錢被偷..又向媽咪借了前背包...放上重要的錢及護照

胸前在掛了一台相機 ~ 重ㄚ

出國多次的我 , 這是頭一次全副武裝

想想和家人出國..我很幸福的捏...全身上下我只負責背相機和攝影機

其它的必如錢我都可不用理會...喊一聲..就有人來付款了

 

 

 

 

從星光大道這邊可看見對岸的港島

晚上八點鐘的必看幻想詠香江的燈光秀就是在此放的

所以說今晚我們還是要回來這看燈光秀的

 


 

 

 

這隻是金豬嗎 ??? 一推人都在跟它拍照

我也跟著排..拍拍照..但我不知它是何方神聖啦



 

 

 

沿途有許多明星的手印捏...這個是成龍的

 

 

 

這是我高中同學 ~ 蘭

這次我們倆互相給對方壯膽 ~ 加油

 

 

 出發前往下一站 ~ 中環吃有名的蘭芳園豬扒包





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