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出發前往中環

但我忘了一件事...也完全沒想到

只知道坐地鐵到中環...但一離開車廂後..問題馬上來了

A .B.C.D.E.F  一堆出口...到底要往那邊的出口才對ㄚ

一定要搞清楚...要不然會多繞一大圈的路的

於是找路人問....天ㄚ    問路人甲.乙.丙.丁 通通搖頭

讓我以為我是不是問到外國人了 , 但我才是外國人ㄚ

於是我和蘭決定走遠一點的路問遊客中心

一問...  我又要昏倒了..服務人員説 : 沒聽過

不會巴  蘭芳園捏 . 台灣這邊的書都有介紹的

很有名的... 為什麼沒人知道呢

難到當地人並不喜歡嗎??

 

 

 

於是我和蘭放棄在地鐵內問 ...我們已經浪費太多時間了

來個亂晃巴... 出地鐵站後 , 走ㄚ走..不死心又繼續問當地的店家總可以巴

耶~終於有人知道了..但問題又來了

當地人港式國語腔調太嚴重了 , 他們聽的懂我們講甚麼

但我們聽不懂他們說甚麼

天ㄚ~殺了我巴...我腳真的好酸ㄚ

於是雞同鴉講外加比手畫腳... 繞了一圈又一圈後

終於看見招牌了 ... 神ㄚ...感謝你

一到店門口...我還在探頭探腦的 , 老闆馬上說著濃濃的港式國語

說 : 不要懷疑了...就是這裡

由此看來 ...一定有許多人和我一樣笨笨的啦

 

 

 

蘭芳園 ~ 50年老店 . 網路上說首創絲襪奶茶和鴛鴦奶茶的這是這一家

店面真的好小ㄛ...但人山人海

聽腔調幾乎都是台灣客 , 和我們併桌的一對旅人

一講話就知也是台灣來的

 

 

 

 

書上介紹來到香港一定要記得吃豬扒包和絲襪奶茶

所以2樣我都點了.. 豬扒包還滿好吃的..很合我的口感

但絲襪奶茶就算了...台灣的珍珠奶茶好喝太多了

叫台灣的珍珠奶茶全世界第一真的不為過

香港的珍珠奶茶我也試了好多家...嗯  敬謝不敏

 

 

 

這次來港遊玩..我和蘭決定不跑大的餐廳

而是體驗當地有名氣的大排檔

( 早期的大排檔店面都小小的..能夠留下的都是有一定的知名度 )

( 大排檔相當於台灣的路邊攤 , 只是香港是要發牌照才能開的 )

也就是這樣親民的吃法...我和蘭這趟香港遊並沒花費到甚麼錢

 

 

 

來到了遊客必到景點之一 ~ 半山手扶梯

手扶梯沿著山路蜿蜒而上 , 到各個路口都可選擇出去..四處逛逛

但~此地應該是越夜越美麗

有許多有特色的店家可消磨時間 , 下午已經有一些店家有營業

許多洋人三三兩兩坐在裡面..喝酒聊天~看起還好逍遙ㄛ

看看我的腿...從早上走到現在..已經有點麻了

 

 

 

忽然從扶梯上看見我們剛剛吃的蘭芳園

不會巴..原來坐手扶梯就可看見了

那我們不是笨蛋嗎???  繞了那麼大的一圈..走了許多冤枉路

結果是坐手扶梯就可到的地方

而我們從出地鐵站後..沿路走上山...吃完..又走下山去起點站坐扶梯

.......心情真是悶ㄚ

 

 

 

 

有一件事我想說 : 到香港到底要靠右還是靠左

我常傻傻分不清...我發現他們自己也很矛盾

車子靠左...坐地鐵也靠左走...但很多地方卻靠右走

但你瞧 ~ 這搭乘手扶梯卻又全部靠右

因此來港三天...我常常差點和人相抱...不知如何是好  

 

 

 

 

發現了新目標 ~ 哇...可以坐的露天車頂捏

我想坐..真的很想..心情整個很羨慕車上那些洋人

(其實事後才知..我們也是這種卷的啦..)

 

 

 

 

所謂上山容易.下山難

我非常 . 非常同意...... 坐手扶梯太高興了

一路往上到終點...往下看看下山的路程

我心沉了   

邊走邊煞腳 ... 的下場是我的腳抽筋了

當下看見一旁的腳底按摩店 , 我實在很想向蘭說.讓我進去巴

但~不敢說..讓蘭等我總是不好意思

 

 

 

 

下山後回到了皇后大道中這條主要幹線

看了看弟給的香港玩全指南書 , 不遠捏  於是

... 又一路走走看看找下個要去的地方 ~ 太平山山頂纜車

請容我再次抱怨一下...  

又走了好久的路...我們決定還是問路人

又發生一問三不知的狀況...我們整個氣炸了

看看一堆的站牌 , 蘭厚著臉皮趁人下車時

快速上車問司機...拿著原本換來的卷問可以坐嗎???

結果都不可以...真是要瘋了   一旁路人一直叫我們坐計程車

但~明明就很近ㄚ...為什麼要讓他們賺這錢

不管了...繼續走...但漫無目的走也不是辦法

只好又問..幸好這次問的人終於懂了...指了指方向 ~ 好心人謝了

(但回程時...我發現這好心人..完全是報了一條超急遠的路程來讓我們走

另一條很近的ㄚ...為什麼不報這條ㄚ...無語中... )

 

PS: 這時我想起台灣人的好客及報路的精神....難怪外國人都說台灣人好親切

此次自由行我深深的體會到... 它鄉無能為力的感受

就報路而已...為什麼他們就無法準切的說呢 ??????

 

 

 

看見這瀑布我真的好高興...再此照了好幾張照片想留念

但蘭的拍照技術真的很不佳...沒一張清楚的

只好放上這張沒有我的照片

 

 

 

 

 

拿了免費卷換了票 ~ 準備搭乘山頂纜車

 

 

 

人山人海排隊中 ~ 一堆洋人..讓我常以為我來到了外國

 

 

 

擠 ~ 擠 ~ 擠 ..佩服..一馬當先總搶了好位子

 

 

 

坐車中..請前坐的台灣人幫我們拍的合照

是今日的第一張合照捏

 

 

 

上山的坡度有40度... 整個人都往椅背靠著

呼 ~ 有點恐怖...我差點暈眩

從車窗往下看的樓房和海景 (可惜天候不佳 )

瞧瞧~我們的車可是從那一路往上開的 ~ 真的很高ㄛ

 

 

 

 

此時的我...頭暈..腳酸中 , 整個沒了力氣..也不想拍照了

沒想到蘭..一樣興致勃勃的這也要拍 . 那也要拍

蘭 ~ 我佩服妳... 怎麼這麼有精神ㄚ

 

 

 

 

和我們這邊很像...一出站都是賣東西的

但我一看..和台灣的都一模一樣 , 大家都是從大陸進貨的..難怪雷同

 

 

 

 

商場裡還有個必玩景點 ~ 杜莎夫人蠟像館

 

 

 

 

逛完了杜莎夫人蠟像館後 , 往外走到山頂廣場

此處可看夜景... 圖上方就是以名的凌霄閣

獨特的碗狀外型是英國有名的建築師所設計

號稱可居高臨下..360度俯瞰香江美景

但要$$啦... 不便宜ㄛ

我和蘭決定要看燈光秀...因此捨棄了這美景

另一原因是高山上...風大氣溫急速下降...

可不想為了夜景...換得感冒ㄚ

 

 

 

瞧 ~ 這照片...沒錯...我坐到我想坐的車了

之前換完票券後...看見一旁穿著紅色上衣的人 (好高興看見他們)

馬上詢問回程要如何坐車往天星碼頭...時間 . 地點

就怕錯過了..

沒想到看見車來時..ㄚ..是我想坐的車捏

整個精神為之一振    我頭不暈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從車上往一旁的大樓往上看去...我變的好渺小ㄛ

好感動...香港捏....這才是我心目中的景色

 

 

 

 

再此又拍了好多張照...唉  蘭 ~ 你的拍照技術要多練習啦

這是我的第一次捏.... 我好傷心沒有美美的照片

下次來也不知是何年了捏...

 

 

 

 

人家都幫妳拍的很清楚 ~

 

 

 

下車後...才發現...今日下午的我整個豬頭

 

 

 

看到了嗎????    和之前穿紅色上衣的字一模一樣

也就是說當我們在中環問來問去..走來走去時

一旁路過的車子...只要有這個 BIG BUS 字的

我們可無限次搭乘   而我們看著車子從眼前過

卻不知這就是我們要坐的車~ 我想暈倒了啦

都已經要回家了... 才發現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管如何....天星碼頭總沒讓我找太久

下車後馬上到了 ~ 感謝ㄚ


 

 

 

 

看見之前我們坐過的麗星遊輪 , 正準備入港過夜


 

 

 

如時趕上8點的燈光秀....不知是否白天天氣有點霧茫茫的關係

結果晚上的燈光秀整個讓我很失望

沒幾分鐘...整個沒甚麼特別的

我和蘭看了好失望...直說本來就這樣嗎???

還是網友們都過度誇大了呢

 

 

 

 

我們用了我們的傻瓜相機拍不出夜景來

所以花錢請專人拍照...貨比三家後..選了一位女生拍照

想說這樣我們拍起來也會較自然

但 ~ 拍好後..看照片覺得也還好而已

並不是很滿意她拍的照片

 

 

 

散會後...我本人超想回飯店休息了

但有人精神很好...直說一定要玩夠本才要回飯店睡覺

這時我想起了美慧...如果和她來就好了

我一定可以在這時間回飯店洗澡外加休息

可惜她沒來...所以我只好拖著我累到沒知覺的雙腳陪蘭往前走

目的地 ~ 旺角的女人街 (中午過後才有開)

就像台灣的夜市一樣 , 只是規模很大

但我個人覺得東西很粗..台灣這邊也常看見

因此我倆連購買的慾望都沒有

 


 

 

 

地鐵真高興看見你.... 看見車上三三兩兩的人就知

這時很晚了...沒錯...當我們回飯店時

晚上11點鐘了...洗完澡...收時好東西快1點

當我在床邊吊腳要睡著的同時

有人說話了 : 洗完澡反而精神來了..不想睡了

媽呀 ~ 我可是眼皮要掉下來了

我要睡了~ 絕不和妳聊天   晚安 ~



 

 











 

 

 











 

 

 







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