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今日行程鬆散...所以也是晚晚起床 . 晚晚出門

 

 

一上遊覽車..沿途都是各國財團的招牌

圈著自己的地...圍起各企業未來的夢想

看著牆上未來的藍圖

可想見未來的越南會有越來越多的觀光客湧進

 

 

 

它們的夢想是想取代泰國和巴里島

吸引各國的遊客...這點我相信...各個渡假村內都擁有私人的沙灘

藍天..白雲...沙灘...美食...不醉都難

 

 

 

 

而它們自家人民呢???

以後就只能去公共沙灘了...因為美景只屬於觀光客

 

 

 

聽了我很感嘆 ~ 但這確是會給它們政府最大的利多

 

 

 

 

哈~離題了... 上午坐了2.5小時

繞了山路...就為了上山看海雲嶺的美景 (有隧道只要40分)

當然我們是很不以為然啦~~

但看在導遊拼命說的份上 , 也就下車尿尿順便看看美景了

 

 

 

從山上往山下看的海景...是真的很美啦

(ㄛ..請原諒我拍照技術不佳 )

 

 

 

然後就下山了...下山終於走隧道了..很快只要40分

時間真的差有夠多..我知道因為中越沒甚景點

所以總是要混時間...OK啦... 導遊ㄚ...我都明瞭的

 

 

 

 

下午來看古王城~有小紫禁城之稱ㄛ

一看..天ㄚ... 這~  這也配稱小紫禁城 ( 約600公尺 四方的王城 )

整個沒整修 ..(導遊說目前政府缺錢中)

觀光發展起來後會修的 ...所以同胞ㄚ...去越南玩巴...多貢獻一些旅費給他們巴

 

 

 

 

處處都有中國建築的模樣...但民間的建築確受法國殖民地的影響

而和皇宮有所不同 ~ 瞧..上頭也是寫中文ㄛ

 

 

 

一樣吉祥物是 ~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 

此處是供奉祖先的地方...有專人留守

也是唯一整修較完整的宮殿

 

 


 

 

 

處處可見歷史的痕跡...



 

 

 

一出小紫禁城馬上就有車伕過來

原來是我們等下要坐人力三輪車遊古皇城周邊市街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北越是兩人一組坐一輛人力車

我總覺的對不起車伕....

但在中越確是一人一台...幸好我很輕..車伕載到我應該會很輕鬆巴

沿途我最喜歡看當地人民的生活習性

 

 

擺地攤...賣水果....應有盡有..真有趣

 

 

 

啟定皇陵 ~ 是啟定皇耗費11年的歲月建築而成的

 

 

而我們這群是懶的上去看了

在大陸看過太多大很多的皇陵...對此總是會比較的

一比就想還是不上去了  ....

事後團友下來說 : 就看見一圓圓的墓..就沒了

ㄛ~ㄛ~幸好我沒上去

 

 

 

 

最後這樣搭船純屬混時間而已

看著這船...心中想著北越下龍灣的船

真的差很大捏...一樣是越南...因為北越開放觀光較久

所以資源很夠...相對人民的生活也會比中越的好

期待中越全面開放觀光後...能和北越比一比

加油ㄚ~~世界各國的遊客來此貢獻巴  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