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吳哥王朝留下了許多的廟宇

也留給後世的人無限的感慨與驚喜

感慨的是吳哥帝國的沒落

驚喜的是吳哥的藝術之美

 

 

 

這~~這~是怎樣ㄚ

為什麼樹根反客為主爬上了圍牆

再塔普倫寺四周一片荒煙漫草

大部份的建築都被強大有力的枝幹舉起

而成了斷垣殘璧

剛看見這場景~真的滿驚訝的



 

 

在這我看見了大自然無限的力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現遺址正重建中~

下次如再來就有大門可走了

但必竟是加工過的

總少了點甚麼

 

 

 

 

吳哥遺址上許多建築的石塊,都先編好號碼、做了登記

準備重建、重新組合

或許、多年後的吳哥慢慢可重建當年的盛況

 

 

 

 

走~~來看電影「古墓奇兵」的拍攝場地

吳哥這幾年為什麼很夯

都是拜這電影的播出

讓全世界的人驚訝原來真的有這奇蹟


 

 

後頭這門口、電影古墓奇兵的裘利就是從這一躍而出

而這一跳...跳出了世界上對吳哥的好奇

我就是其中一位喔

 

 

 

 

看~~人在樹中顯的多渺小

 

 

 

我阿母~


 


 


 

 


 


 

 


下個景點~~女王宮 「邦蒂斯蕾古神殿」

 

 

 

 

整個呈現粉紅色的視覺

那是因為所用的岩石和吳哥其它地方不同

 

 

 

早期的文字

 

 

 

 

框與框

哈~~本來我在這拍照時,剛好一位金髮外國男生

走進框中...本來我想快速拍的

結果被他發現了,他還以為他打擾了我

一直打手勢跟我說抱歉

唉~~我是想照你捏

瞧~~粉紅的場景再加上外國帥哥

很養眼的~~太可惜了

 

 

 

好了~沒了帥哥可看

那就看看古蹟巴

 

 

 

再吳哥古蹟中..這算保存的很完整

 

 

 

 

 

每個門框的雕刻都有一個「故事」

 

 

 

 

下圖是敘述濕婆神擁抱妻子坐在五重山上

與惡魔羅伐那幻化出無數個頭顱和手臂的諸神雕像

(看圖有找到無數的頭顱嗎?)

 

 

 

 

門楣上華麗的雕飾

像不像女子頭上的花冠

 

 

 

後世稱這為華麗的「女神之門」

 

 

 

 

一旁還有等待修復的石塊

 

 

 

女王宮~~毀損的很多

現只剩這小小的一部份可供後人觀賞

 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