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清明連休四天的假期,我的心早就蠢蠢欲動

原本要訂日月潭的房間,結果大客滿..5星級的雲品酒店四人房又太貴

於是上網找了易遊網的網站,為了怕連休會大塞車

訂了翰品酒店2天一夜高鐵之旅(和雲品一比便宜了一半)

因沒通知老公、於是我先下標但並沒付款

但 ~ 我家老爺聽了後..不同意  理由是>去到高雄沒車要如何玩

我說:有捷運ㄚ..而且酒店就在愛河旁..很方便的

但他老兄還是不肯...於是我退訂了(ㄚ~心疼捏..心疼我不能去啦)



 

 

然後真正的清明連休來臨了,除了第一天的掃墓外

第二天就下起了大雨... 看著大雨.. 只好想著不出門了

第三天..陰天一點點毛毛雨,看了看身旁的男人... 沒動靜   好巴~我等待

到了第三天晚上...我心情有點悶  晚上躺在床上

心想 ~ 怎不帶我出門ㄚ..想了一整晚..有點兒自我生氣

但~忽的轉了一個念頭,這男人不就是這樣嗎??永遠不會主動...但也永遠不會說 " 不 "

竟然這樣...那我還等待甚麼呢??

不如主動一點..揪他一起出門  還比較實在一點

於是隔天一早...我嘻皮笑臉的說:老公、我想出門走走

當然‧他有很阿沙力的說:好ㄚ..然後又回問我:要去哪裡

還是感動啦..至少會要陪我去

不能去太遠..所以我選擇了苗栗南庄..反正我老公台灣ㄚ..哪兒都沒去過


 

 

 

南庄還是一樣...人擠人,但老公他ㄚ..偏喜歡往人少的小巷跑

我說:那邊是別人住家捏..又沒賣東西

但他說:就是喜歡那種幽靜的感覺

還幫我拍了這張..巷弄內紅磚瓦古樸的美..

 

 

 

吃吃喝喝是一定要的....

 

 

這次來到老街...發現一些新的店家

像這家南瓜屋裡面就很有特色ㄛ... 為了尊重店家..也因為我沒購物

所以只好拍了外面




 

 

南庄一定要來的老街郵局,裡面的擺設有換一些

就換了這礦媒...還有一些解說

 


 

 

 

在老街吃飽喝足後,帶老公前往向天湖

這地方其實我也是第一次來...

 

 

從停車場開始走...後來才發現我們是走反方向

但 ~ 無彷啦..角度不同..看到的美景也不同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心情一高興..就會拉著老公走..沿途嘰嘰喳喳的天南地北的亂聊

 

 

路過小徑 ~ 老公一拐..又跑去探險了


 

難得和老公單獨出門,老婆我ㄚ..為你多拍些好看的照片 

我一直覺得老公拍照太嚴肅,於是這次拍照時我都會鼓勵他多微笑

效果還真不錯...看起來帥多了

 



 

 

 

其實我ㄚ~ 今日也是我老公鏡頭下最佳的女主角

我覺得老公拍的很不錯捏 ~以拍照構圖來說...

 

 

 

拍照門外漢的老公,直說要拍山的水中倒影

於是整個人蹲在柱子的縫隙中,結果圖片上方還是拍到了木頭

 

 

於是又拍了這張...嗯..好看多了

 

 

 

向天湖中央有這家咖啡廳...連忙向老公說:一定要讓我進去坐坐ㄛ

 

 

 

因為有這隻可愛的熊熊啦...卡哇夷捏 ~ 連忙請老公幫我拍張近照

瞧 ~ 把我拍的不錯巴.. 不妄我沿路一直示範解說

 

 

 

我們選擇了戶外區 ~ 因為一旁有湖可看...喝著水果茶看著美景

看著身旁這男人.... 心還是滿足的


 

 

我記得當時我有跟老公說:你老婆我ㄚ..很好巴結的

就帶我出門走走就對了,ㄛ~還有看見有洋傘的坐位

一定帶我去坐就對了.. 我不管食物如何啦..我只是要那種FU

我這是告之...也不知木頭人老公懂了沒

我已經暗示的很明顯了捏 ~ ~

 


 

這是我們從坐位區看出去的景色 ~ ~ 老公也說喜歡這種景色


 

 

趁著茶還沒送上來的空檔,在戶外拍拍

 






這區是室內區 ~ ~


 

 

 

另一邊的戶外區...還有小雞在一旁走來走去捏..好好玩ㄛ





 


 

 

可愛的熊熊 ~ 整個園區給人的感覺很棒ㄛ,建議一定要坐戶外區

 


 

 

對岸就是賽夏族民俗文物館了 ~ ~

 

 

 

這是大門 ~ 一旁就是停車場了..結果我們剛進來時,停另一邊所以走了反方向

地下一樓是咖啡廳、二、三樓則是展覽賽夏族的文物


 

 

從文物館這邊往向天湖咖啡廳望過去 ~ 景色頂美的


 

 

 

我問老公:為什麼要比三

他說:這是童子軍手勢(不知是真是假..該不會是忽攏我巴)

那四呢?? > 他說沒意義

那五呢??>他說軍人的敬禮手勢

那二呢??>他說那麼多人比,沒創意(我咧 ~ 還真是他說了算)

 


 

 

 

回程要去護魚步道時,剛好看見東河吊橋,於是下車走一走


 

 

南庄另一必到景點之一 > 蓬萊護魚步道

這裡我來好多次了,但都只有下來步道上大約走個5分鐘

就打道回府去上頭吃東西

這次和老公來..是一定要走完全程的

我看了一下指標..步道從頭走到七星宮(終點)要45分

來回至少要1個半小時,老公問我:要不要走

走~當然走..我內心知道我老公想走的

所以我一定會陪伴他的

 

 

 

 

老公又拿著相機到處拍拍 ~ 這張的主角是石頭上的鳥兒

但鏡頭抓到最遠也只能拍這樣...於是趁此機會遊說老公

我需要一個可拍更遠的長鏡頭

 

 

 

這張也是老公拍的... 瞧 ...長鏡頭真的很需要買的  會更清楚的

 


 

最後也謝謝阿那達陪我出門走走 ~   

 


 



 

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