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2年過年出遊我們都跑大自然系列~ 上年看了九龍瀑布、黃果樹瀑布後

今年又看了這位於邊境處的 " 德天誇國大瀑布 "

3處的瀑布各有各的美,但我個人偏愛貴州羅平的九龍瀑布..

喜歡它那因得天獨厚的地質構造,所形成高低寬窄數10處不等的瀑布群

 

當然我一直搞不清楚地理環境,總覺得這裡的某一些和上年去貴州有點相像

這時我老公就恨鐵不成鋼的說...山脈是同一系列的..所以某些像是一定的

ㄚ~這時我才知..ㄛ...原來廣西的隔壁就是貴州了  沒辦法~我的地理已經還給老師了

 

 

說起來 ~ 還是有點可惜,眾人皆知冬季是枯水期加上樹木再冬眠

所以每次到現場看到瀑布時,我都會有點失望

因為和眾格友夏天來時,拍到的大瀑布和綠意盎然的環境相比

冬天來的我所拍的照片,水量顯的好稀少ㄛ..  連瀑布上的草都黃了

 



 

 

說來 ~ 我個人比較有興趣的反而是對岸的越南

從圖中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,右邊的瀑布是德天瀑布、左邊的瀑布是越南的板約大瀑布

河道則是一國一半..

一樣是有名的觀光景點,大陸這邊是人山人海..還有一整條的攤販

但 ~ 瞧對岸..遊客三三兩兩(我懷疑根本是本地人)

 

 


 

 

 

再反拍一張越南那邊的照片..過了今天我就要離開邊境區了~

 

 

 

瞧瞧 ~ 圖片上的夏天景色...瀑布多氣勢磅礡ㄚ...

結果一到冬天就變了  唉~可惜我們真的只能過年來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一路上...都是邊境地帶 ...  於是有了這一招牌

 

 

 

往上走去看邊境界碑時,一整排都是賣吃的

 

 

 

剛剛是河的邊界...而這裡則是土地相連的邊界ㄛ

這石碑是清朝時立的(是古董捏)~ 又名第53號中越界碑(由此看來國界多長ㄚ)

 

 

 

好了~ 從上頭看了德天瀑布後,當然還要在靠近一點看囉

 於是下山囉 ~ ~

 

 

 

一路蜿蜒的階梯、媽媽和阿姨有堅持的給它走完

但回程時怎辦呢???


 



 

 

 

於是導遊幫我們這幫懶人族想了一個方法

坐竹筏遊看瀑布...當然這是自費的(我忘了多少了...只知很便宜就是了)

重點是原本遊船都是划到靠近瀑布的地方,讓遊客就近觀賞

但導遊可能太常來了,和船家有熟..所以用當地話(因我聽不懂)交涉的結果

是順道送我們去下游停船處,這樣我們就少走了一大段路了(真是開心)
 

 

 

 

而且整條竹筏就只有我們8個人ㄛ(不像其它竹筏..人都客滿捏)

 

 

 

 

 

當我們在瀑布下時,瀑布看起來變小了(其實是太靠近了)


 

 

 

於是大夥都趁此機會和瀑布來個合照 ~ ~

整個竹筏都是自己人真好 ~ 想怎瘋都可以

 

 

 

 

 

哈哈  連一向木訥的老公也會搞笑的拿起救生圈來拍 ~ ~


 

 


 

由此可知 ~ 人在大自然的環境裡,心情真的會放輕鬆



 

 

 

累了 ~ 休息一下

 

 

 

快點看看前面的美景 ~ 船家只大約會逗留15-20分鐘

 



 

 

 

就會離開了~ (因船家滿多的..所以會排隊進場..好讓客人拍瀑布)


 

 

 

走了 ~ 划到下游處... 準備上岸了

 



 

 


 

路邊不小心看到的花 ~


 

 

 

努力的爬上山..準備上遊覽車了(從下船處往上走大約10分鐘..慢慢走的)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