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也是

我國九大名關之一,歷代為中國南疆邊防要隘、戰略要地

中越邊境關卡 ~ 友誼關

也是我國九大名關之一,為中國南疆邊防要隘、戰略要地

 

 

至於其它的種種典故~在此我就不多說了 ~ 反正網站上多的是別人的解說

但敘說一下自己的心情還是要的

話說這是我第一次跨越國境ㄟ,心情很興奮

雖然從北越下龍灣到中國的邊境,車程超遠的要4.5小時

久到讓我上車睡覺、下車尿尿..還是沒到

原則上當天都算是在坐車啦~

隨著邊境的到達..我好興奮,真想感受那種一腳跨越中國、一腳跨越越南的豪情

但我想太多了...要跨越邊境時,光過海關就已經讓我們夠忙的

為什麼捏~~因為一次要過兩國的海關ㄚ

而行李很大又很重..又要自己拉...所以很忙

忙到讓我不知不覺的後來才發現...咦 ~ 我人已經踏上中國的國土了

 

 

 

 

圖中..粉紅色是這兩天載著我們的北越遊覽車

到此邊境處(這可不是海關地ㄛ)就要換搭一旁綠色的接駁車前往越南的海關

越南的海關小小的..破破的...不說..我還不知這就是海關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下圖>我已經過了中國海關了,由圖上可看出山坡地呈現兩種不同風貌

為什麼捏~~

因為有錢和沒錢之分啦..

有錢的這邊是大陸..所以山坡地有做綠化

沒錢的那邊是越南..所以山坡地只有一片黃土

 

 

 

相對的 ~ 兩地的人民生活也是如此

一邊是矮房子...一邊已經是高樓大廈了

看了~好感慨ㄚ...人ㄚ..要出生..還是要選對國家的

友誼關前、往後再拍一張中越的邊境...唉 ~ 落差好大ㄛ..

一 邊綠意盎然、一邊黃土滾滾連個樹木都沒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轉個頭來 ~ 看見的就是大名鼎鼎的友誼關

哇 ~ 讀了多少年的歷史ㄚ,終於踏上此地 ~ 嗚~感動ㄚ

 

 

 

 

友誼關~ 知道你多年了...第一次見到你ㄚ...超高興的

 

 

 

在友誼關膜拜後...將換搭大陸這邊的接駁車前往大停車場

找接下來要為我們服務的遊覽車

 

 

 

 

沿途路過這戰爭下遺留下來的建築 ~

 

 

 

進入友誼關後、算是正式進入大陸了

所以一旁的建築也和越南那邊有了很大的區別

高樓大廈林立...全都是過境時要休息的旅館、餐館、商店

整個很熱鬧(ㄛ~和越南那邊比起來啦) 文字也由越南那邊的QQ字換成簡體字

整個就是落差超大的...有種人不知身在何處的感覺..

這張我是故意放大的...因為這樣才看的清楚這大樓的規模(我要表達的是落差感啦)

 

 

 

 

大樓前...還是可看見越南這邊(越南和中國的邊境很長ㄛ)

瞧 ~ 我兒子把手伸進越南了

喂 ~ 兒子ㄚ..你這隻手可是逃犯ㄛ

 

 

 

上了遊覽車後..就直接載我們去吃午餐了

飯後 ~ 繼續上車..認識新的導遊..然後邊前往今日唯一的景點 ~ 花山壁畫

因大過年的關係..整個江面上沒船捏..  

這天這艘大船就屬於我們團的了~





 

 

 

當天天氣好冷ㄛ ~ 船家也準備熱茶讓客人喝

 

 

 

 

 

當然也賣一些炸的熟食和點心,好讓客人打發船上的時光

沿途其實解說員都希望我們團友可以上甲板

聽她的解說...但江面上無船又天冷..下點小雨

又加上我們這團才16人又沒其它船客

所以整個很兮糜...沒人理她...發呆的發呆..看書的看書..玩ipad的玩ipad..各做各的事

 

 

 

 

說真的 ~ 天氣不佳..視野也不佳

江面上霧濛濛的..就算我們想站在甲板上看風景

真的也沒甚看頭ㄚ..  所以請勿責怪我們

但~當重點的花山壁畫到時,我們都有上甲板看和聽解說ㄛ

 

 

 

但 ~ 看的很無奈  因為大部份的都在整修

整個" 畫 " 都被鷹架遮住了,看不出原來的壁畫樣貌

在則也不能上岸...這..這...是怎樣ㄚ..到此一遊嗎????

 

 

 

 

遠遠的看 ~ 真的看不出所以然來

但還是要介紹一下這裡~ 這有名的 " 花山壁畫 " 整幅壁畫高44公尺、寬170公尺

共有人、獸、日、月、弓、箭、銅鼓..等1800多個圖像

繪畫年代在東漢以前,是2400年前壯族人所畫," 花山 " > 壯族語稱為 " 巴萊 " 意為畫的花花綠綠的

作畫地點之陡峭,畫面之雄偉壯觀,作畫條件之艱險,都是罕見的

 

 

 

 

壯族先民繪制這個大型的崖壁畫用意是什麼?

一些專家學者經過實地考察後, 說法不一。總之,目前仍是個迷

這已經是我用最遠的境頭拍的了.. 我還是希望可以親自觸摸它

要不至少也要靠近一點..這樣遠遠的看真的讓我好失望ㄛ

 

 

 

 

不是酒店也不是飯店喔..這裡最豪華還有電梯的就是這"太陽谷山莊"

也不知是真的還是假的(都是導遊在說)

但可確定的一點是,我們這家有早餐吃ㄛ

隔天一早..當我們下樓吃早餐時,還看見別家的住宿客坐遊覽車來此吃早餐

嗯 ~ 比起來..我們好像還很幸福,不用為了要吃早餐..提早起床

但 ~ 這家山莊真的也很爛好嗎??沒咖啡可喝..衛生紙送超薄超小卷的(我只好拿出自家的來用)

還有ㄚ~連椅子都壞了,弟一坐差點跌倒

還有一點啦~太山上了..連網路也連不上..不過沒辦法..這裡是邊境捏..

(我們住的對面山頭就是越南了..距離很近捏)

 

 

 

那漫漫長夜概麻呢??沒了咖啡沒關係

我們在商店裡買了好多的" 優樂美 " 這時就拿出來泡

其實我不認識它...但~我弟和兩個兒子看見它確很開心

直和我說:這是周杰倫代言的

珍珠奶茶很好喝ㄛ...於是光我家狂掃了10多杯

我原本也留一個要帶回台灣給愛喝珍奶的美慧的

但 ~ 回台灣後..有一回嘴饞..就把它給喝了..哈哈..

 

 

 

隔天一早..媽咪比著前方..那邊就是越南ㄛ

 

 

 

不夠近是嗎??? 來 ~ 我們的對岸就是越南了(那片黃土)

這條很近的邊界河...有個好笑的名叫 " 歸春河畔 " 一到晚上可是很熱鬧的

因為一到晚上走私可是很嚴重的,但現在兩邊關係不錯

也就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了

 

 

 

" 明仕田園 " 是今早的行程

此行程看的是小家碧玉的景色,和德天瀑布那種豪邁來相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由壯族姑娘來為我們解說 ~ ~

 

 

 

沒良心的我們、還吃的很開心...喂 ~ 專心聽

其實我們有聽啦~我也很認真的拍照和回答ㄛ


 


 

 


 

 

這河又叫 " 明仕河 " 

這景我個人覺得,比昨天坐船遊花山壁畫時沿途的景色漂亮多了

 


 

 


 

 

兩旁翠竹獨木橫橋點綴,望著水中倒影....猶如置身天然的山水圖畫中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經過竹林區時,身旁傳來了壯族姑娘的歌聲

歡迎著我們今日的來到

(不知她們會不會很辛苦,每過一艘船就要再唱一遍呢??)


 

 

 

上岸後~就是壯族觀光區了..後面的紅色建築就是參考花山壁畫的圖樣

 




 

 

園區內這美景..我也好喜歡


 


 

 


 

 

 

大門處 ~ 因為我們是坐小船來的,所以反而是現在才看見大門

 





 

 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