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在雜誌上看到的新景點 ~ 車埕 . 林班道

 

景色優美...讓我一心嚮往   原本是想先帶媽咪去的

但因婆婆剛好來我家住 , 所以我決定把這美麗的地方和婆婆分享

車埕 . 這小地方在我的印象中 , 都是從集集坐火車到車埕車站

然後因沒得逛....所以大家都會再坐原火車回集集玩

但這些年... 改變了 , 變成把車寄放再集集這邊(這邊較好停車)

然後買火車票...到車埕後逛林班道商圈

逛逛 ``買些土產...動手DIY或則拍拍照..吃完餐後才回集集去

 

 

我們直接把車停在集集這邊的公立停車場

買了火車票前往車埕 (建議先查車班ㄛ...我們很幸運..馬上就搭上火車 )

 

 

火車進站了  ~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集集到車埕中間還有另一站會停... 但..時間不長

 

 

 

 

到了車埕火車站了...外表和我之前來差好多ㄛ

 

 


 

 

彩繪列車 ~ 滿美的

 

 

出了車站後.... (其實大家都嘛亂走) , 但還是建議此路線啦..

就可看見對面的車埕木業館

裡面有簡單的介紹....也有DIY的地方

重點是園區整裡的不錯 ~ 可到此一遊

 

 

當初那天天氣不好...陰天 . 時下雨時停 , 但是個郊遊的好天氣

不冷不熱..... 剛剛好    就是忘記帶雨傘...所以偶而必須避個雨

 

 

 

 

剛好有一台遊覽車的客人再參觀  , 解說員說的是台語

因此我老公帶婆婆也過去旁聽  

 

 

木業館內有保留一些當初工作的模擬場景 ~

 

 

一旁有許多的東西可讓客人選擇...看要買...還是要自己動手DIY

 

 

 

要不 ~  也可直接買一些成品帶回家

我摸過ㄛ...質料還不錯 , 回家後買個木頭用專用油 , 刷一刷會很亮又耐用的

我超想買的...但不敢 , 婆婆一定會啐啐唸的

所以我留著下次帶媽咪來時再買 , 而且我媽會替我付錢的

 

 

從這上2樓有空橋可連接林班道商圈ㄛ ~

 

 

2樓有賣麵條和香皂 ,  我叫婆婆買回板僑當伴手禮

當然我叫老公去買單....  這樣他ㄚ母會比較高興

 

 

木業館空橋就是連接到此...往右就是商圈了...往前就是所謂的天池

 

 

林班道商圈真的不是很大....就這幾家

但因環境規劃的不錯...來逛逛也頂不錯的

 

 

商店外圍區廣場 ~ ~

 

 

 

大東西不能買...所以我買了小東西

杯墊啦.... 婆問我一個要多少 ?? 我說15元 , 其實我是買比較貴的那一種

價錢要雙倍再多一點...但婆不懂啦...很好唿弄  (我是善意的謊言ㄛ)

 

 

 

林班道商圈就是指這一棟綠色外觀的二層樓建築商場

 

 

我們選了這家餐廳來吃 , 是經過抗爭得來的

因我婆婆有帶饅頭來吃...又帶了餅乾 , 所以她一直說她吃饅頭就好了

但餐廳禁帶外食呢??而我們又不能丟婆一人再外頭

經過溝通...饅頭婆婆留著晚上吃 , 而現在一起進餐廳吃

耶 ~ 太好了 , 出門如果讓我看見景色還不錯的餐廳 ,還不讓我吃 . 我會覺得我沒來過呢 

不好意思....雙子座的我就是注重感覺啦

 

 

這是我個人最..最..最喜歡的一區

當初就是看見這湖面景色 , 才讓我一直想來的

這水池原本是用來保存原木的貯水池

現今則變成美麗的湖景

 


 

 

 

車埕的遊客服務中心,就座落在昔日的貯木池上

日式的木造建築顯得優雅而寧謐 , 再此要脫鞋進入ㄛ

 

 

 

幸好我們是屬於早來的...現場剛好沒人


 

 

光著腳ㄚ...坐在木板上...  看著對面的綠山湖景

幻想著 ~ ㄚ...  真好...真美

但 ~ 這是公用地方...沒5分鐘就進來3大2小 , 整個感覺不見了

幸好...我多了那獨享的5分鐘

 

 

 

從這看著外面的景色 ~ 是不是很美ㄚ

 

 

 

 

看著美景我心情也跟著好 ~ 拉著大家高喊拍照 .拍照了



 

 

因婆不想走了...所以我找了兒子陪我去逛逛

這貯木池上真的要來走走....  漫步在環湖人行木棧道上.  欣賞綠意盎然的景色

真的很悠然自在 ( 假日時 , 還是要早一點來...人多時就不自在了)

 


 

 

 

從木棧道上往遊客服務中心看過去的景色 ~

 


 



 

 


 

 

 

繞了一圈回來 ~   瞧    ...天ㄚ..整個屋子裡滿滿的人

 這...那兒還有雅致呢

 

 

 

我們要回去了....火車正載著一列列的遊客進入

而我們將前往另一景區 ~ 日月潭的向山遊客中心

 

等火車時 ...無聊拍拍照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火車進站了 ~ 再見了 .  車埕

 

 

 

 

一路上老公都守著婆婆 , 幸好我有我兒子守著我 ~ 哈哈哈

 

 

另一景區....也是我口袋中的名單 ~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

說真的 ~ 看天氣好像要下大雨了

照起相來....沒有了藍天白雲湖景的搭配

景色真的差有夠多 , 大約拍了幾張.... 反正下次會來日月潭水社碼頭這邊過夜

到時再好好補個美美的照片好了

 

 

 

進入到裡面 . 真的滿漂亮的捏 (全區只有這裡最具特色 ...住不起涵碧樓,再此享受一樣的美景也不錯)

找了老公學年輕人坐此拍個照

這人很*&# ~ 還要我拉過來.... 才願意拍個照

算了... 每次都是我主動.... 再嫌棄下去真的換人好了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