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 

 

印象中的中元普渡一直停留在童年時期、尤其是讀高中時

暑期輔導結束後,回家的路上挨家挨戶都在拜拜

聞著那燒金紙的味道,我知道

阿嬤這時間也剛好正在拜拜

而且一定算好我回家的時間,剛好3炷香結束

好讓我可直接燒金紙

大家對7月份總是恐懼的成份居多

但不知為什麼..我就是很喜歡7月份

喜歡那感覺~~

大門敞開...家家戶戶同時拜拜

大夥邊拜邊聊..整個空氣中瀰漫著那特殊的氣味

讓童年時期的我一直印象很深刻

隨著我最親愛的阿嬤過逝,我搬進大樓

那整個中元普渡的感覺不在了

每年都是隨便買個幾包餅乾+飲料

和大樓的人擠著拜... 就算完成了儀式

但今年不同...我將追隨阿嬤的腳步

在自家透天厝前來個豐盛的大拜拜

也就是說一定要把整張桌子排的満滿滿的

最好可以像阿嬤一樣還要堆很高外加放不下,然後旁邊再追加小桌子

不要懷疑是真的,我阿嬤就是那麼誇張

當我請小朋友把東西擺出去時,對面阿姨還講起阿嬤當年的事蹟呢?

 哈   當初阿嬤拜的真的有夠誇張的

但也由此可知...老人家是多麼重視那心意

因此我一大早就上菜市場買水果及一些熟食 (晚餐就免煮了  )

接著帶小朋友進攻全聯社

「喜歡甚麼..全部放進籃子裡」「不要客氣..盡量拿」「太少了..再多拿一些」

就這樣3人6手提了滿滿的

一回家才發現少了東少了西的

唉!必竟是頭一回   趕緊到賣場裡補買

這次我讓小朋友全程參與、幫忙

不懂的地方小朋友都會當場問

必如..為什麼要擺鏡子、梳子及腮紅

及為什麼要拜這麼多東西......????

我希望借著平日的學習,讓他們對宗教有歸屬感

畢竟小朋友就像空白紙一樣,媽媽給什麼...都會深留內心的

像我就是這樣..當初跟著阿嬤拜拜..竟是我現在內心的一種滿足和回憶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