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到桂林看山頭
到西安看墳頭
到北京看牆頭
到蘇州看丫頭
到上海看人頭

 

 

大陸的順口溜,由此可知到西安就是看一些歷史名人的墳頭

所以今天的行程總算是放風可去看看華山的山景了

華山 ,   亦稱太華山,   為我國五嶽之西嶽

一早從華山客棧出發後,看見滿山頭的雪景

大夥好高興捏

瞧~~當地人正忙著把雪堆在一旁

以免遊客不好走路

 

 

 

 

正前往坐纜車上華山

 

 

沿路都有一堆人叫我們買這紅色的布條

為什麼呢?

因為上山的路上一旦雪稍微溶化一點點

就會變成冰~

而這紅色布條就是讓我們買來綁在鞋子上的~~防滑啦

你相信嗎?

但因我和小弟的鞋並不是雪靴(沒鐵片)

所以買了..

但我實在不好意思讓他跪在地上幫我綁

所以我就自己綁~~  結果上山到一半就掉了

ㄚ~~早知道就叫他幫我綁啦

 

 

 

走了~綁好就出發了

 

 

看看地上..沒雪的地方..薄薄透明的都是冰

走起路來~~粉恐怖的

 

 

 

 

乘坐有「亞洲第一索」稱號的纜車

穿越險山峻嶺、巨石峭壁

由纜車上往下望下去~~ㄚ~~真讓人膽戰心驚

從山下到山上落差很大捏

 

 

 

由纜車上往下看到的小徑都布滿了雪

但還是會有人走ㄛ~~真有勇氣

 

 

 

坐纜車到這..剩下的就要自己走了

走~~開始爬了

欄杆一定要抓好..整個階梯都結了一層冰

一不小心就會滑倒

 

 

年輕人真著勇~~三兩下就上去了

我們這些中年人可是抓著欄杆慢慢爬

就怕滑了~~丟臉ㄚ

 

 

 

集合了~

導遊講解中~因為不爬的就到此地為止

再上去較危險..

而導遊叫我們要繼續爬的走~北峰

因為團客時間有限~再者這路段行程較短又好爬

 

 

 

就從這開始爬了~~和我老母說再見

因我老母會怕啦~所以再一旁等待囉

 

 

 

 

走一段就遇到山莊了~~房間可住宿ㄛ

回頭一望對面的另一步道

ㄛ~ㄛ~看起來是危險多了

 

 

 

一路上來都沒有可抓的地方

所以大家都互相拉一把

地實在滑ㄚ~~所以導遊有吩咐盡量走有雪的地方

看見冰~~閃就對了  

 

 

 

上來了~~拍一張相

 

 

抓到什麼算什麼

連一旁的樹葉也拿來抓~~反正心安啦

同團的施先生連摔了3次捏

幸好旁邊有雪地擋著..摔了沒那麼疼

但~~面子掛不住ㄚ~~那麼多人看著  

 

 

 

耶~~終於來到較平坦的地方了

 

 

 

到了一半路程~~華山的山頭景色真美ㄚ

雲霧緲緲~~美ㄚ

 

 

小弟和導遊 (小圓)


 

步步高升 ~ ~

一個90度的坡度~並不高

但因下著雪~地面濕滑

所以很多遊客都到此一遊照個相意思.意思

但我看了看..一旁有鐵鍊可拉 , 應沒甚危險

手拉緊一點就是了

所以大家都決定要爬

走了~~


 

ㄚ那達隨後爬...一直碎碎唸我

一下叫我要拉緊一點 , 一下叫我腳要踏穩再爬

那時的我心很溫暖捏~~有人關心真好


 

走了~~繼續往上爬

但最恐怖的是爬到最後一階後

ㄚ~~滿地的雪..很滑...又沒東西可抓

結果先上去的3位男士 (我2個寶貝+我家小弟)

再危險中採取直接坐在地上

拉我和老公上來...

拉上來後我一直不敢往下看...

90度捏~~雖然不高..但一直線的錯覺讓心裡很害怕

ㄚ那達就叫我不要往下看..直直爬過去一旁平地

哈~ 我真的是手腳並用的爬ㄛ

因為我們根本不敢站起來..怕腳滑ㄚ


 

 

到了~~華山北峰

真的不高啦~~就雪地中不好走路

如果是夏天來 , 從集合地到這應該10分多鐘就可到了

 



 

射雕英雄傳-華山論劍

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巴..

金庸於2003年首登華山所題「華山論劍」現已成北峰的地標

 


 

同心鎖 ~ ~

看見我們後面一大堆的鎖頭了嘛

這種鎖,是情侶買了鎖後

祈求有情人終成眷屬

或是夫妻祈求百年好合

信不信隨個人了

 




 

咦~~吃泡麵

好享受捏~~才爬那一段路

2位小朋友一下集合地,馬上向福利社報到

買了2碗康師父泡麵

看小朋友吃的樣子..   好好ㄛ

在這寒冬雪地中吃熱騰騰的湯麵

讓一旁的大人們也好想吃ㄛ

但導遊小圓說話了:「不要再買了ㄛ..等下下山有大餐ㄛ」

唉!只好忍了...但我有偷偷叫小朋友分我湯喝

哇~~喝完湯後..整個身體熱起來了

沒想到..泡麵這麼好吃..平常怎麼不覺得呢  

 






PS:老公爬完北峰說了一句話:「有機會很想爬另一峰的天空索道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天空索道...如其名 , 整個人一定要用繩索綁著

          並由專業人士帶領...才能過的了山

          哈~~老公這幾年大陸去了幾趟...連連忘不了那些古績

          昨天看電視介紹大陸時,又向我提起.「以後~~如有錢又有閒一定要自由行,

          去大陸慢慢的走遍想去的古績...而不是跟團的走馬看花」。

 

pS:以前叫老公去大陸..他都不愛去,但現在的他愛死大陸了

         除了語言相通外、另一好處就是不用別人帶

         剛好符合愛到處走走看看的老公,現在的他每到新地點

         晚上他一定會到外面走走看看,這在其它國家言語不通下老公是不敢的。

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 




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