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 

 

哈哈  雖然離過年已經好久了~但北越之旅必竟還是有濃濃的年氣氛

所以還是要沾沾喜氣.. 用個賀卡來當封面

 

 

 

當下要先來介紹一下,此次旅途中最好的酒店了

嗚 ~ 當初住進去時、一看發現還算不錯..但不算太好

沒想到..一到大陸後才知..這算是旅途中最最好的一間了...當時沒多拍幾張回味.回味

以茲證明..這次旅行還曾經住過一家不錯的

 

 

 

北越去了2次..住的都還算可以,但沒驚喜..反而去中越那次住的超棒的

這次下蹋的酒店是四星級,翻譯成中文叫 " 曼青酒店 "

就在下龍灣大馬路旁,隔著窗戶就可看見海景

 

 

 

還有提供水..和茶包(大陸那邊的山上山庄連茶包都沒了)

 

 

 

晚餐和早餐都是在2樓餐廳...周遭全都是講韓國話的韓國人

看來此間酒店大都接待韓國人為大宗,連早餐都可看見泡菜

反而台灣人只有我們這一團

 

 

 

今日行程會一整天都在下龍灣..吃過中飯後則會讓客人上岸走走

 

 

 

 

嗚 ~ 我淚...  這次因為海上看起來有點灰濛濛的

於是我自己把相機設定為亮一點,當場看相機裡的畫像還不錯

但 ~ 回家一放在電腦上看..馬上發現都太過度曝光了

ㄚ ~ 天ㄚ...我無語啦

我老公還很白目的問我 : 為什麼照片人物旁的風景都霧霧的

我瞪他...  一定要這時問我,再傷我的心嗎??? 白目..白目ㄚ....

 

 

 

 

幸好近拍人物時..還可以看..要不我心死了都有

 

 

 

小弟過年時是最胖的...難得他自己也有發現

所以回國之後...馬上進行減肥..效果很好ㄛ..到最近我看到他瘦了7公斤

好厲害 ~  妳姐我ㄚ...光減個2公斤...減了快半年還一直再那邊起起浮浮

 

 

 

 

上船了 ~ 好懷念捏..上次來時一樣是再這碼頭坐船的








 

遊船還是要夏天較優 ~ 上甲板欣賞風景較愜意

 

 

 

ㄛ~ ㄟ 船家開小船靠過來了 ~ 來勢洶洶的氣勢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靠近我們的船馬上跳上攀上窗台 ~

 

 

 

眼光超犀利 ~ 馬上就知我家ㄚ母對這有興趣 ~

馬上靠過來...手中小水果藍一放..就和阿母當場談起價錢來

 

 

 

我家ㄚ母也是殺價高手....殺的店家措手不及

店家乾脆所有拿上來的水果全倒在桌上

和ㄚ母僑價錢...全部..都給妳...然後多少$$

當然後來有成交...但也因她倆真的談太久

當成交時、船上團友還鼓掌呢??? 哈哈..好玩捏


 

 

 

剛上船時..大家都會上甲板看風景..但久了之後

就開始變無聊了 ~


 

 

 

於是就會去找其他人來鬧,一些奇怪的姿勢都會跑出來 ~ 而我就趁機偷拍

 

 

 

這姿勢是怎樣 ~ 有遠大的抱負要表達嗎 ~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好喜歡這畫面 ~ 父子的互動 ~   讓身為媽媽和老婆的我深深的感動

這是我最愛的家人捏~~~~ ^0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為了要偷拍 ~ 超想再去想個長鏡頭...要不當我假裝從旁走過去時

兒子都會說:不要偷拍~

ㄚ ~ 被發現了~ 真無趣ㄚ..借拍一下又如何  小氣

 

 

 

好巴 ~ 那不能偷拍 ~ 要不那就光明正大的叫你們過來拍了ㄛ

結果 ~ 這兄弟倆就一直堅持要這樣拍 ...

 

 

 

再然後 ~ 換邊又變這樣 ~ 這是怎樣ㄚ ~

兄弟倆說這叫有特色 ~    有特色 ..... 哼 ~ ~  耍我

 

 

 

 

不玩了 ~ 繼續看風景 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年一度和楊阿姨見面  ~ 

 

 

 

 

也不知是誰 ~ 請他幫我們全家拍張合照..要連後面的景色都入鏡

所以我們為了後面的景...全都半蹲下..結果還是拍成這樣

唉 ~ 鏡頭應該拿高取半身才對啦 ... 無語中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前方有很多的船正排隊中 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前面就是有名的 " 鬥雞島 " 也是觀光客必到景點之一

 

 

 

 

 

前方的船要走了 ~ 換我們的船靠近..所以要拍照速度要快

 

 

 

 

一慢 ~ 畫面就變成這樣了...來不及拍正面了啦..

因為是過年...所以船隻超多的,平日來還可以逗留幾分鐘

現在是船直接經過而已 ~ 沒停啦




 

 

 

 

最厲害的要算我老公和小兒子,不管天氣冷不冷

還是車上有吹暖氣...一律外套都穿著

你們倆父子ㄚ ~ 對冷熱沒感覺嗎??

問他們倆 ~ 倆個很酷的說:脫脫穿穿很麻煩  真是敗€給他們







 

 

 

 

咦 ~ 船隻要靠近山邊賣海產的人家了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媽咪上次來時,在此買海產買的好高興..直說便宜又大碗

所以回國後...心心念念想帶兒子和女婿來此地

今年終於成行 ~


 

 

 

 

結果 ~ 因現在也是越南的過年,所以海產和上次平日來買時

貴了一半...這樣一比較...就沒比台灣這邊便宜了

甚至更貴都有呢?

因此 ~ 敗興而歸...ㄚ母有點憂鬱  講了好幾年捏...確是這樣ㄚ~



 

 

 

哈哈 ~ 沒關係啦~ 繼續上船看風景好了

 




 

 




 

 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