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今日行程是古城巡禮 , 來的是最有名的青岩古鎮

此鎮源起於1378年的明朝 ,  是當年屯兵戎守的重鎮

古鎮內有4座城門 . 20多條巷弄貫穿其間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進城後 . 一眼忘去都是櫛比鱗次的商店

全長1.4公里的石板道 , 吃的 . 喝的 . 玩的應有盡有

現在青岩已是馳名的觀光區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當然對觀光客來說...還是吃的比較重要

所以我們又買了10多串的烤羊肉


 


 

 

 

古鎮內當然有名人故居了 , 最為當地人推崇的就是貴州第一個狀元

趙以烔的 " 狀元故居 "

但我沒拍....哈  我並不是很用功的學生

所以導遊解說時 . 我好像跑去上廁所了

 

 

 

 

忘了這是那一行程了 , 只知也是另一古鎮

和青岩古鎮比起...這裡純樸多了

也住了許多當地居民...比較沒那麼商業化

 

 

有美麗的小姐專人帶領解說

 

 

至於說了甚麼...嗯...我也沒聽

不知為何...當天並沒心思聽呢

只想自已走走....發現新事物

 

 

 

 

 

發現當地的老人家正向觀光客的我們兜售蛋

煮熟的水煮蛋.....

 

 

 

阿姐家族還是有給老人家捧場ㄛ

 

 

 

剛看時還以為是鹹鴨蛋 , 想回去配飯吃

結果一剝...一吃...原來是沒味道的水煮蛋而已

哈哈 ~ 也沒關係啦...現場分一分把它給吃了


 

 

 

好多戶人家都在家門口曬玉米 , ㄚ母後頭上的煙囪一直冒煙

引起我們的興趣

 

 

 

老人家很熱誠...允許讓我們團的進去參觀

並向我們解說... 人真好...老人家謝了

下圖四四方方的桌子正中央就是放入煤炭的地方

煤炭味則隨管子往外飄散

所以我們走在外面味道很嗆鼻

 

 

 

玉米有大豐收的諭意 , 是好兆頭

因此我們都歡歡喜喜的和它合照

以期許今年事事如意

 

 

 

 


 


 

回程看見一位姑娘正在河邊洗菜 .... 但水很髒捏

 

 

但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嘛 ...  身為台灣人的我們無法體會

 

 

 

以下照片都是我家老爺的做品

還真的拍的頂不錯的...哈哈   很自然...因為他都是偷拍的

並不通知我們ㄛ...所以我才說拍的不錯





 

 

 


 


 


 







 


 


 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