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次中越旅遊我們一行一共7個人

很快樂...吃飯自成一桌

不用和不認識的人同桌..拍起照來也方便許多

老人家們很可愛..知道我回去要寫格子

一定會讓我先拍照.. 然後他們才會開動

 

 

 

今天的行程很散...8點吃早餐..10點才要出門

早上一個景點....中午以後亂晃...傍晚後又一景點

看看我後面就知....又要來看古蹟了

 

 

 

說真的..當妳看過吳哥建築的美

很難把此地看在眼裡

當初看見微笑高棉的那種震撼...那種驚訝

在此完全沒有

 

 

 

但不管如何...它必竟還是古蹟ㄚ

但總少了點甚麼

 

 

 

看宗教遺址會拿來和吳哥比

看宮殿會拿來和紫禁城比

看鐘乳石會拿來和桂林比

看運河坐船會拿來和武夷山坐船來比

此次來中越玩..真的潛意識會不自覺的這麼想

就這樣不自覺的覺得好失望

但~我不是故意的...對古蹟而言是不禮貌的

 

 

書上是這麼介紹的:

美山聖地是印度教占婆王國的統治中心

它是現存的占婆王國時期最古老最龐大的建築群

1969年越戰中遭到美軍轟炸後,只有20座幸免於難保存下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和吳哥的古蹟很相樣對巴..那是因為都是信仰印度教

 

 

 

 

 

真的好可惜..如果沒有戰爭

那留下來的會更完美...

 

 

 

 

老人家們一看見這景像...全跑去一旁休息了

因為他們覺得好像廢墟ㄛ

是真的好像...越南政府沒錢啦...所以近來開放觀光

就是希望可以像泰國一樣賺觀光財啦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這裡還看了一場當地的傳統表演

步驟之慢和泰國差不多...讓我看的快睡覺了

 

 

 

中午回程前往愛之船享用午餐

愛之船捏~~~哈哈哈..出國前我已經看過別人的格

所以我知道是不會動的石造愛之船

老人家們還被導遊講的故事唬的一愣一愣的~好好笑ㄛ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中間是走道... 因為旁邊種滿樹木,所以我無法拍出全景

這是船後半部的樣子

 

 

 

愛之船內部 ~~

 

 

裡面很大....

 

 

 

 

乾淨、明亮、還有穿著水手服的帥哥來服務ㄛ

 

 

 

 

今天還是要來體驗吃當地的菜

第一道...一樣是配著餅乾吃..但這次要再加上魚露

好好吃...這道當地小吃是甚麼一樣不知啦

問導遊..說的落落長... 還是不問..快吃就好了

(泰國魚露和越南魚露口感差很多ㄛ)

 

 

 

每人又來一碗當地河粉...上面加的香菜

有些我在國內沒吃過,味道很嗆...讓我無法下嚥

 


 

 

這道菜好像台灣的春捲...裡面包的餡很不一樣..也好好吃ㄛ

沾著醬吃..超棒的

 

 

 

其它菜色我個人覺得沒甚特色就不特別介紹了 ~~

 

 

 

這道甜點...看見它我真的無語

在我們都吃飽喝足後,竟然送上桌來

拜託 ~ 我吃很飽好嗎???? 至少送個水果巴.. 我還比較喜歡

 


 

 

來到中越、一樣每餐一人一瓶飲料... 喝到我都怕了

所以這次我直接喝水...


 

 

 

讓大家看看帥哥....哈  開玩笑啦

要介紹的是當地的學生

上次去北越時、本來要介紹的但給忘了

這次又剛好碰上學生下課,才又想起

話說:當越南的學生真幸福,因為國小、國中、和高中

一律只要上半天課ㄛ...... ㄡ  天ㄚ... 

但~這是真的...我想如果讓我兒子知道一定想來此讀書  


 

 

腳踏車是當地學生最主要的交通工具

人人一台...男生穿著和我們國內差不多

但~女生就有差ㄛ...國小、國中一樣是穿和我們一樣

但上高中後就要穿傳統越南服ㄛ

還有越南女生防曬的比我們台灣這邊還要齊全

所以只要台灣來的人不開口,真的分不出誰是台灣誰是越南

瞧~全副武裝呢...而且夏天也是穿長袖和長褲呢

 佩服 ~真的佩服...

 








 

 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