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離開香港後、我們直接坐港鐵~來 "羅湖"

準備從這裡經過海關進入大陸深圳

來這裡原本要住3天2夜的

但 ~ 發生了一件離譜的事....那就是我們送飛機走了啦  

當下我和弟使出..十成馬力...狂飆

竟然還是沒趕上飛機... 

心中馬上想到的事我家皇太后那罵人的樣子

天ㄚ~要如何交待說還要在留宿一夜ㄚ

幸好 ~ 天高皇帝遠...老媽只是不高興..沒有劈哩括拉的罵

所以我們覺得賺到一晚捏...((哈哈

重點是..詢問航空櫃檯,不用另外補票捏 ((太好了.不用多花錢

直接告之換隔天的航班即可 ((怎福利這麼好ㄚ.... 台灣是不是也是這樣ㄚ

 

 

羅湖關卡真是人山人海ㄚ...

排的落落長... 害的我們一出關馬上就近找吃的

羅湖口岸的兩旁...一邊是商場...一邊是餐廳

我們選了一家看起來乾淨的中式餐廳吃飯

我點的是脆皮燒鴨飯RMB$30 好好吃捏....是我的菜

ps:瞧我家小弟餓的...好啦...開動了啦

 

 

 

 

" 山水時尚酒店 " 是我們此次要住的地方

這家是我弟自己上網找的,價位不貴..房間從官網上看起來還滿乾淨的

於是委託旅行社代訂...二晚台幣$7000..嗯..結果..嗚..訂了裡面最爛的房型

旅行社也實在賺很大ㄛ..

 

 

 

酒店和隔壁這家金源是同一企業巴

住宿客可以免費坐接駁車去羅湖站再轉搭地鐵

 

 

 

 

出關當天我們傻傻的...旅行社也沒說

我們就拉著行李走了15分鐘的路到酒店 ((笨..

 

 

 

 

日式雙人房... 照片中看真的還滿不錯的

但現場看...非常有歲月的痕跡

地板走路時還有嘰喳的聲音

 

 

廁所倒真的滿不錯的...雖然沒有乾濕分離

洗手台是附加在外的..我覺得很棒

缺點是不提供盥洗用具,早知就把香港的牙刷帶來((嘻..

反正一句話啦..看的到的通通要錢,只毛巾不用

所以還是不要亂動的好

 

 

 

 

這次最主要目地不是玩,而是打探市場行情 ((秘密不能說..嘻

所以一整天都是四處走走,相對的照片也都沒拍了

偶而才停下來吃吃喝喝

這家"田螺姑娘" 辣的夠味好吃ㄛ

 

 

 

 

還是台灣這邊的壽司好吃....

 

 

 

大陸很有名的 "許留山 " 我點了一份芒之戀RMB$36

真的好貴ㄛ...送來時,我愣了一下

就那小小的...碗..裝了芒果肉、芒果汁、冰淇淋、粉圓..真是有夠不夠看

比起來台灣這邊才真的是便宜又大碗


 

 

 

我可能真的不是貴婦命....  大餐廳沒一家覺得很吃的 (貴又不好吃)

反而是巷弄內的肉包...才讓我驚為天人

而且超便宜的一個才人民幣1元.....1元啦(折合台幣5元)

嗚~感動啦...這才真的叫 " 美食 " 啦

 

 

 

當然還有一個超重要的就是 " 按摩 "

我們白天靠腳走路,晚上就來按摩

第一天按全身...第二天做腳底按摩

跟台灣比起來..深圳這裡還是便宜很多 (這是酒店內的按摩價錢表)

我們在這選了中式全身按摩2個小時RMB$72元 (小費另給..隨意)

 

 

 

弟還利用空檔去辦了一些卡....

 

 

 

這間是我們送飛機走的那晚下蹋的酒店 (之前逛街時看到的)

甚名忘了...只知在老街旁,價錢又比前2晚的便宜很多

環境也不錯...整個超滿意的

 

 

 

而且它有提供牙刷捏.....

 

 

 

樓下就是商場了...所以我們又出門覓食了

我決定挑戰這鍋紅炵炵的食物

之前不敢點是怕吃完後會拉肚子

但現在我們住的地方就在隔壁,至少跑回去還來的及" 解脫 " 的

PS: 我咧..看起來是超辣的對巴...其實一點也不辣(我可是只吃小辣的人ㄛ) 失望中....


 

 

異鄉的生活會讓人非常想念台灣的美食

想想我們已經出國12天了,真的想家了..(其實是吃不合..想吃台中肉圓、鹽酥雞.....等等美食

 

於是我跟弟說我想吃火鍋,幸好讓我們找到了

大陸這邊並不流行吃到飽ㄛ((( 以他們這邊的食量來說...老闆要虧本的

必須自己拿一個籃子...然後選自己喜歡吃的放進籃中

然後去櫃臺結帳>>>說真的..沒點多少就要700多$$ 真的超貴的

圖下、弟正在選醬汁(也要收錢捏) 但都沒沙茶醬((哭泣..台灣沙茶世界第一好吃啦

又讓我再一次脆脆唸...幸好我生在台灣了((有美食.有吃到飽.有便宜又大碗的食物>>>讚啦

 

 

我們點了麻辣鍋湯頭, 這次真的有辣到

是真辣ㄛ...不像台灣這邊的麻辣鍋是香麻而不辣

於是我們倆個根本無法吃完...就投降了

後來...真的奔回酒店房間內拉肚子((哈哈哈

 

 

 

最後我們買了兩碗水果進戲院看電影了ㄛ ((入境隨俗ㄇㄟ

期待明天的回國 ~~~

PS:深圳飛台北機票單程$3400 (純屬自我記錄)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