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冷ㄚ ~ 真的好冷ㄚ ~ 但冷的很甘願 . 冷的我笑嘻嘻

雪捏 ~ 第三天的( 上午 )行程還是滿滿的雪景ㄛ...而且還是正在下的雪ㄛ

讓我好滿足 ~

 

 

 

一早8點多我們就已經上遊覽車了

導遊兼領隊的小方正很盡職的解說今日的行程

而我整個視線已經躍過她 , 心整個放在外頭的雪

下著大雪捏 ~ 司機如何判斷前方有路ㄚ ~ 好好奇

而且我們的車也沒加鐵鏈捏 ~ 這樣好嗎???

一問才知..這種雪對大巴來說 , 是可以不用加鐵鏈的

原因在於~ 對寒代的國家來說 , 輪胎是和我們亞熱帶國家不同的

ㄛ ~ 原來如此

但小轎車則要加鏈ㄛ...一路上看見好幾台小車..打滑呢?? 真替他們緊張

 

 

 

今日第一個行程 ~ 新穗高高空纜車

坐纜車對常出國的我來說 , 沒甚特別 , 但一聽...雙層纜車捏....我就很期待

纜車共分兩階段 : 第一段先從新穗高溫泉車站到鍋平高原車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然後轉車 : 第二段則要搭乘日本最早的雙層纜車到千石平之西穗高口車站

 

 

 

就是這樣子.... 雙層纜車我超想拍的

但對向沒來車...所以我也無法拍到....我更不可能拍到自己坐的這台ㄚ..於是只有拍目錄了

 

 

 

纜車站雪景 ~   好漂亮對巴 ....

 

 

 

上纜車了... 看官們一定會懷疑這是不是雙層的對巴...  外表看起來明明就一層ㄚ

其實是真的雙層的 , 入口分兩處 . 要坐上層往上走 . 要坐下層往下走

而這是上層的 ~

 

 

 

因為剛好遇上日本的老人團 , 因此我們都讓坐..所以彼此都站著

" 慧 " 妳再哪兒ㄚ... 哈  都是人頭...好不容易從隙縫中看見彼此的身影

 

 

 

當天到達最高點的車站時 , 風雪大到真的很驚人

雪都吹進車站內來了   還要一旁的工作人員一直掃..我們才有路可走

現在想想台灣真是好寶島ㄚ... 

 

 

 

這是出第一段車站鍋平高原駛的情形 , 整個樹木上都是雪...而且積的很深

雪也一直飄    當下覺得好美..但..又好冷ㄚ

 

 

 

 

 

 從高空纜車上隔著玻璃往外照的景色 ~ 一大片銀白的白樺樹 

當天的天氣算不好的...沒太陽...有風雪

所以天氣看起來會霧朦朦的 , 還是之前在合掌村時的天氣是最好的

沒風雪..出太陽...整個山景才可以看的很清楚 , 照起相來會漂亮多了


 

 

 

看不到四季之美...沒關係 , 參考一下海報上也一樣

瞧 ~ 四季各有不同之美...

 

 

 

來到了風雪最大的景觀台 (高度2156M )

天氣晴時可看見全部的山岳景色 , 但今日我們甚都看不到

但 ~ 來此嘗嘗被風雪狂刮的感受也頂不錯的 (標準觀光客行為 )

 

 

 

被風雪吹的都快站不住了...但大夥還是好開心 (又是標準觀光客行為 )

同團的日本人看風雪那麼大...早就進大廳不出來了

 

 

 

但對於亞熱帶國家的我們來說 , 此景多珍貴ㄚ

不玩夠本怎願回去ㄚ

(導遊預估太冷了...我們會出去3分鐘就投降進來了...結果我們再此呆了快10分鐘 )

快變冰柱了

 

 

 

當下溫度零下8度 , 其實還好捏 (我在大陸也都是這零下的溫度ㄚ)

但說真的...來玩的...和住本地的 , 心境不同ㄚ

我們是來享樂的...當地人可能會覺得雪快點停巴

 

 

這幾張都是攝影師幫我們拍的... 除了用我們的相機外

也會用他的單眼相機 , 但拍的結果我看起來差不多捏

可能是風雪真的太大了...當時風吹到人都快站不住了

由此可知 .  攝影師有多辛苦ㄚ , 我們這團的人都很有良心 , 有向他買照片ㄛ (雖然他拍的真的不好 )

但看在他那麼辛苦的份上....還是買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快快快 ~ 進入大廳休息了 , 導遊說 : 妳們真會堅持ㄚ

 嗯 ~ 叫我第一名啦

 

 

 

從上頭下來 . 大夥看見這烤爐 , 馬上齊衝向前 ~ ㄚ..真溫暖

 

 

 

等一下要走到對面的小木屋區...為什麼呢?? 因為裡面有此區的解說啦

那路在哪兒ㄚ...    ㄛ...就慢慢找ㄚ...反正導遊走最前面

踏著她的雪跡就對了

 

 

 

邊走邊拍是本人最最喜歡做的事

無辜的慧被我拉來拍了好幾張 (我可是用柔情攻勢ㄛ.... )

才有了這幾張的合照


 


 

 

 

這邊的雪真的很乾淨 ~ 很白... 讓人忍不住想吃一口

我有試吃ㄛ..但一小口啦...在異地我可不想生病ㄚ... 意思 . 意思..體會就好了


 


 

 

進入另一邊的小木屋了...裡面除了解說外還有賣東西

 

 

 

 

 

" 慧 " 很認真的在思考 , 要買甚麼回去 . 要送給甚麼人


 

 

 

 

呆沒多久...我的心又飛到外頭了

雖然冷....但就是想去外頭捏... 於是向 " 慧 " 遊說中

幸好 " 慧 " 願意捏...謝謝妳

我知道妳覺得很冷...頭會不舒服 , 但為了我還是配合我出去又拍了幾張

嗯 ~ 愛妳ㄛ...感動中

 

 

 


 


 





 



 


 

 

 

我們的導遊 ~ 小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熱情的一個人 , 會像媽媽一樣每天向車上的人啐啐唸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她的原則是 : 寧願多叮嚀 , 也不願事情發生時再後悔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