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這是第二天的第3個行程 ~ 上三古町

感覺真的有點奇妙... 一天之內..經歷了沒雪 . 有雪 . 又沒雪 . 大雪的日子

哈哈 ~   真不錯

吃完中餐後...前往下一景點 , 也不遠快2個小時就到了

一下車...雪的蹤跡完全看不見.... 好像剛剛再合掌村看見的雪之國

完全是我們的幻影

 

 

 

一下車先到的景點是  ~ 高山陣屋

是一座廟宇 ... 但團隊只讓我們在外頭看看

如要進去就要自己付錢 , 慧是基督徒... 所以是不可能會進去的

 

 

因此我們選定了一旁的點心...看當地人好多人在買ㄛ

我們也決定去湊熱鬧 , 外表烤的焦焦的

一咬下去才知...ㄛ...是沒有味道的烤麻糬

  真的好難吃

吃完我們也學當地人把竹叉叉進慧後頭的木桶裡

看的出來...當日生意還頂不賴的呢

 

 

 

上三古町 ~ 有 " 高山小京都 " 之稱

有點像台灣這邊的老街 , 只不過日本這邊規劃的很完善

很整齊 ( 外頭沒攤販ㄛ) 大家都整整齊齊的放進店裡

等客人進門


 

 

 

 

這間是賣味噌 . 醬油的 , 團中好多人都買了一大包的味噌回台灣

聽她們的說法...好像沒味噌活不了一樣 , 我覺得好誇張ㄛ

幸好當時我們已經上車了...要不可有人會心癢癢想買回家的

 

 

 

 

不管到哪都可看見的吉祥娃娃 ~

 

 

 

哇 ~ 好可愛的兔兔ㄛ...超想買一 隻回家的

但價錢不便宜捏.... 嗯...純欣賞就好了



 

 

 

貴的買不起...來點冰淇淋滿足自己的味蕾巴

口感很香醇ㄛ... 難怪人人都買一隻呢

 

 

 

離開上三古町後將前往今晚要下榻的飯店

車越高越高...咦~ 又看見滿山頭的雪了

這場景...應該是滑雪場ㄛ

 

 

 

我們的飯店到了 ~ 穗高莊 (HODAKASO HOTEL)

 

 

 

大廳 ~ 嗯...超簡單..看的出來有歲月的痕跡

因此我當場不敢想今晚的房型會有多優   (沒辦法..這是日本ㄚ)

 

 

 

大家等候導遊 . 領房卡中 ~

慧正在打哈欠 .... 一進門...慧馬上陣亡了

沒辦法...她好幾年沒出國了 , 一整天的行程對她來說 ~ 還是很累的

(但~其實這行程算很鬆的ㄛ... 從我們很早進飯店就知道了)

 

 

 

其實我對房間沒興趣了 ....我的眼光都飄向飯店前的溫泉區

雪中泡腳捏... 想來就好美..ㄚ...我一定要去泡


 

 

 

一看就知溫泉是真耶 ~

 

 

 

慧不舒服...留在房間休息 , 雖然只剩我一個

但我一定要來...要來享受這雪景中泡腳的享受

回國後..就沒了 , 我一定要把握當下

幸好...當我去時 , 同團中已經有人去泡了

太好了...有伴真好

 

 

 

這是泡腳池旁的景色...是不是很優ㄚ

泡完後我還腳踏雪地捏...ㄛ....還是很冷...算了...還是再下溫泉好了


 

 

 

當晚的晚餐 ~ 火鍋

嗚 ~  怎肉還是那5薄片ㄚ....

 

 

 

這次來日本 . 可能是因為我們來的是屬鄉下地區

不管去那....都看見老人家捏 , 這在台灣都屬該退休的捏

由此看來 ~ 日本的社會老人化很嚴重

但還是要說一句 : 老歸老 . 服務品質還是一級" 讚 " 

 

 

 

 開動了 ~ 我很寶貝的把我的牛肉下鍋唰一唰 ~

 

 

 

  房間我真的有點不想介紹

但 ~ 終是我住過的地方 , 我想N年後我應該會想要回憶的

所以還是po照好了

下圖(左邊) →是進房的地方 , 一旁還有洗手台捏 ( 好怪 )

        (右邊)→進玄關後脫鞋 , 前方的門是浴室 .  右邊打開拉門是房間

 

 

床已經鋪好了 ~ 

 

 

床前拉門打開就是一個小小的客廳 ~

右邊有小冰箱和熱水瓶

左邊則是廁所 

浴室和廁所還分真開ㄚ...整個超不習慣的  

 

 

 

廁所很小間 ~ 我一坐下頭都會頂住牆面

浴室 ~ 也小小的

我常和自己說 : 這是日本...這是日本....  而且我的團費不高ㄚ

所以這樣不錯的 (跟自己催眠 ~ 哈哈   )

 

 

 

找了老半天才找到盥洗用具和和服 ,  還算不錯ㄛ

 

 

 

日本人超有禮貌的 ...隔天下大雪ㄛ

還送我們全部上車 , 車開很遠了還一直揮手

謝謝捏 ~ 感動中   天氣很冷....老人家們 . 妳們就快點進去巴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