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古早味爆米香

 

巷弄間傳來敲打鐵罐沿街叫賣的聲音
我聽不清楚他在說甚麼
這時阿母從樓下喊我:「要不要吃米香」
「咦!妳要去市場買ㄛ」
「拜托~~   妳沒聽見外面叫的這麼大聲嘛?」
「那是爆米香的老闆敲敲打打問有沒有人要爆米香啦」
「咦!  這樣ㄚ~~  那我要看但不要吃」
所以啦~~阿母為了我這笨女兒的好奇心
還是買了..至於成品則全數往表妹夫家送
給4個小朋友吃了 ,  當然了.愛吃的阿母還是有留下一小份啦

 

首先  .   先向老闆拿空罐子
再拿自家的米裝滿

 

 

 

然後親自送到攤車那
后~~還不少人拿去呢?
所以拿罐子排隊

 

 

 

 

 

老闆正在煮糖水 (沙拉油、紅糖、水 )

 

 

 

 

輪到我家了...將米倒入機器中
設定時間

 

 

時間到了,拿起布袋準備接爆好的米

 

 

碰一聲    ~~爆好了 

 

 

把米倒入大桶子裡~~

 

 

加入花生
(花生是自己買的..要加多少隨意
像我阿母就加了2包 ,  說這樣比較香啦 )

 

 

 

再加入剛才老闆事先煮好的糖水

 

 

 

開始攪拌了

 

 

 

再倒入長型木頭模型內
壓平就可切了

 





 

 

 

大小片可指定~~

 

 

好了~~熱騰騰的米香好了

 

 

 

 

看我阿母快快樂樂的把自己的米香帶回家
但一定要記得ㄛ~~
米香因還是熱的 ,  所以一回去不可馬上封起來
要打開開口讓它涼一點才可綁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