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晚上和老二談論前一晚他的行為

屁辰媽我對於他的動作深深不以為然

但~~ 老二本人到是自我認為他的修養有進步

直說自己的EQ和早期比起來進步很多了

ㄛ~~   屁辰媽我不否認是好一點點

但我還是很想丟一雙拖鞋過去

 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 

一樣是從我肚皮生的

一樣的教育、但~~平平兩兄弟給的一樣

效果卻差很多

巨蠍座的小男生....戀家、愛計較的個性

這幾年表現的淋漓盡致

讓屁辰媽我常常跟自己說:「忍耐.. 忍耐..要愛的教育」

常常因為某一句話...機車多不說話就是不說話

然後千篇一律的轉頭就上樓、關門然後鎖門

我囉~~老媽子我還在唸捏

你嘛~~~尊重我

好幾次..我好想拿東西丟他 (因為他一定比我早走開..)

也好幾次..聽著他關門..鎖門聲,好想衝上去抓他下來立正站好

但..忍 ..忍  小朋友長大了

要說說道理,所以我都是再等他下樓時才和他溝通

溝通N次後...

周五晚上上完英文課回家,時間已晚再加上洗完澡

已將進10點鐘,就看他老兄又往電腦桌坐

我在一旁說話了:「已經晚上10點了,就不要在打電腦了,等你打完都要12點了」

「明天在打好了」

這時全家另3人一同看向電腦桌這邊

因為大家心裡想的都是同一件事

這小子一定馬上心情變不好..一定馬上又有動作出來了

果然~~我話一說完..只見他老兄關機..走向客廳 (臉超臭的) 拿起補習背包

上樓..關門..然後鎖門一氣呵成

當下的我其實很生氣 , 難道我有講錯嗎?

我又不是不讓他打..

而是把時間挪到隔天耶.. 也就是說隔天他還多了1個半小時可打

算來算去他都不算損失ㄚ   真不知他哪來的火氣

隔天我笑他..沒度量..小家子氣

但他也有話要說:「學校教育我們、在生氣時最好馬上走開」

「免得發生一些無法避免的誤會」「而且這方法可讓雙方都冷靜下來」

而且媽咪妳不覺得我EQ變高了嗎?

以前我會用很大力的聲音上樓 (用力踩鞋子)

關很大聲的門 (摔門啦)

但我這次可是輕輕的關機,慢慢的走到客廳

然後嘴角微微的帶笑 (我不覺得那是微笑 ) ..拿起補習袋,優雅的回走上樓

輕聲的上樓..輕聲關門及鎖門嗎?

妳說..我是不是EQ變高了,學會自我管理

妳應該獎勵我的

是~~是~~是~~都是你二少爺說的對

這事明明就你不對..講的好像都你對

下次不高興時你在關門..鎖門...

老媽子..我就...採取抗議的手段

哼 ~ 不是只有你有脾氣

老媽子我脾氣也可是很大的..知道嗎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