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

 

蟲鳴鳥叫的閒適 ~ 我們出國度假了   哈~不是出國啦

而是來到位於苗栗 . 卓蘭的一家號稱五星級的Villa

獨棟木屋,採峇里島風格,私人露台提供專屬使用的木造吊椅

讓人遠離喧囂的寧靜自在,一享國外度假的慵懶

 

會發現這家Villa起因於我家阿母看見報紙的報導

就急匆匆的打電話來說 : 我要出門渡假了

 我一臉的不解...原定9/16要去宜蘭的旅行

因為阿母一句算命師說這幾個月不要亂跑

所以給我取消了..害的"我" 和"如" 空歡喜一場

現在又聽阿母這樣說...我真是一肚子氣ㄚ

阿母妳一定要這樣嗎?? 說東是東...說西就是西

沒個準則...常常讓我三條幹

 

 

但話說我自己..上網查了一下這家花自在Villa 民宿

我也深深的喜歡它的環境

不來...給它...有點對不起自己的良心ㄚ

 

 

這裡住一晚要價$8000(雙人房 . 平日價 ) 大約16坪

剛看見這價錢一定心痛對巴...但我仔細算了算

包含下午茶$300 無菜單料理晚餐$1200 早餐$200

$8000-300*2-1200*2-200*2=4600

$4600住一間大空間又舒適的空間就不心疼了

而愛跟的我另外加價$2500 (以上餐點全包含)

 

 

 

 

好了就先介紹房間好了...下午茶. 晚餐 . 早餐和園區另一篇介紹好了

要不拍了好多照片...一時也寫不完

上圖這是我住的Villa 房門口階梯

後面就是我們的房間了

看的出來巴...房間被樹叢包圍著.... 綠意盎然ㄚ


 

 

 

 

 

因為民宿平假日是有人來此享用下午茶和晚餐的

所以難免會有人好奇的想來我們房外看看

因此店家會在前往我們房間的路口處放上這 " 非請勿入" 的木牌

但個人還是覺得台灣人功德心不好

因為我們入住時就有小朋友跑來我家房門口盪鞦韆

更有另一組來敲門..詢問價錢更想進來看看房內

當然我還是有請她們進來看(都到門口了...  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房間超讚的...一進門我馬上狂拍..阿姨笑說 : 拍那麼久是好了沒

 沒 ~ 因為一直拍不出我喜歡的角度

原木的超大床..應該比6*7還要大很多

還有那超開放明亮的衛浴...ㄚ~ 好喜歡ㄛ

 

 

 

 

 

就這床...讓我一夜好眠

因為是我一人獨睡再此啦 ,  阿母和阿姨對她們來說

一旁的榻榻米才是她們的最愛

那不好意思ㄛ...床我就不客氣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現在的室內設計一直強調..整體化

所以好多家民宿都採用這種透明化的隔間

但~ 也請放心啦..都會有窗簾可拉ㄛ

阿母和阿姨都很大方....不拉窗簾 , 害我坐在榻榻米那邊時

一不小心全部被我看光光

 

 

 

 

 

浴室外..是整個瓜棚子...滿安全的

如介意...還是把竹簾子拉上

白色圓浴缸..很大也很深..老人家們要下去有點難度

所以只有我秉持不浪費的花錢態度

還是泡上一泡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" 貴 " 還是有一定的服務和品質

除了房間乾淨外...棉被和抱枕一看也知很乾淨

盥洗用具除了多了精油和漱口水外還多了店家自採的香草包

有些是已曬乾的..有些是小姐们當天去花園現採的

讓客人泡澡時加入香草...去除一身的煩躁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洗手檯這邊洗澡時可記得把竹簾拉上ㄛ

要不沒穿衣服時 , 如服務人員剛好再下方打掃

會被看光的  

 

 

 

 

我阿母為什麼會喜歡這Villa

這榻榻米是最主要的原因 , 3面透明玻璃

窗外滿滿的樹叢... 讓人就算沒坐戶外

光再此坐著.... 看著外邊 , 心情就放鬆許多

 


 

 


 

 

民宿並不提供電視ㄛ... 但也很貼心的準備了書本及收音機 . 閱讀燈

讓客人可放些輕音樂然後看書

享受這2天一夜的悠閒時光

而我終於把我家小弟送我的生日禮物 iPad 拿出來用了

還是有電腦可用...日子才好過ㄚ

PS : 榻榻米好是好....但因為我是夜貓子 , 盤腿坐了整晚後

不止腳麻了...連屁股都有點兒痛

 

 


 

 

 

榻榻米旁是我們的房門入口處

一旁有搖椅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搖椅後是另一間Villa , 出入口都是不同的

但我個人覺得和隔壁的的間隔太近了 , 如我們坐在榻榻米區

正好和它們對望...一點隱私都沒呢

而第3家和第4家房間的榻榻米更離譜...直接你看我我看你

就這點不好...所以我和媽咪說要訂一定要訂第一間

(我們住的是第2間...)

第一間離我們這3間很遠的...在另一區

但更有私人的隱密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另一邊的窗戶往外望是我們自己的庭院

樹上都掛上小燈籠...晚上全部都會點上蠟燭ㄛ

晚上看園區...另有一番滋味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隔天照的庭院.... 竹簾子拉上了

要不阿姨和阿母睡再此很刺眼的


 

 

 

 

晚餐後....從窗外往內看的景色 ~


 

 

 

梳妝台 ~

 

 

 

原木衣櫃 ~ ㄛ..對了民宿有提供從法國運送來的礦泉水ㄛ

貴鬆鬆的...我記得有一年我們在大陸住五星酒店時

我阿母不小心喝了這一瓶礦泉水(大瓶的)

酒店向我媽收了$500元


 

PS : 這次不管住的 . 吃的...阿母和阿姨都超..超滿意的

於是現場退房時 , 又多買了一張住宿卷

算旅展價$6800(平日價)

下次訂房時一定要指定第一間房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